明天不走是小狗

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巍生】青桔苏打-4(娱乐圈AU)

标签:演员×歌手/ooc预警/短篇连载he

【四】

“我当时很喜欢一首歌,张悬的喜欢。”

“就像歌词写的那样,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

/

前阵子小九把片场采访和花絮放到网上之后反响不错,具体评论罗浮生是没有怎么仔细看的,不过他也确实眼看着自己的微博粉丝蹭蹭蹭地涨了上去。最近还听何开心说后援会联系安排了探班的事情,因为导演突然说拍摄需要赶赶进度,只好取消了。

剧组就跟上了发条一般忙碌起来,其中的原因罗浮生并不知道,青年连着拍了几场大夜,整个人肉眼可见地憔悴了不少,这边镜头里的徐彦和杜景逸已经互诉衷肠开始甜甜蜜蜜了,可当导演一喊停,他本人就恨不得翻着白眼当场昏睡过去。

那晚的事他和沈巍心照不宣,谁也没再提起,他也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宂忙不得不先将这份感情封存于心。

“演员准备了,下场杜景逸送戒指的戏!”

罗浮生听见场务拿着大喇叭开始喊人,站起身拍了拍自己的脸,好让自己清醒点。

“Action!”

/

徐彦回到家之后在沙发上发现了一只新的毛绒娃娃,想是杜景逸又搞了什么花里胡哨的小名堂,他无奈地过去揉了揉泰迪熊的脑袋,手感还挺不错,就忍不住多揉了几下。

正专注于给泰迪熊顺毛的徐彦突然就被人从背后轻轻拥住了,那股熟悉的温柔味道将他整个人都包裹起来。杜景逸搂着他的腰,下巴放在徐彦的肩膀上,像小孩子索要糖果时撒娇一般地蹭了蹭。

“痒。”徐彦笑着偏了偏头,想要躲开那人幼稚的游戏。

“玩什么呢?”杜景逸贴着他的耳朵问,濡湿的热气尽数喷洒在徐彦的耳后。

还是很痒,心里也痒。

“娃娃啊,这不你买的吗?”青年回答他。

“好玩儿吗?”

“好玩。”

“杜景逸也好玩。”

徐彦没忍住笑了,简直是拿这个人没有任何办法,您就可劲儿撩吧。

“脸呢?!”他皱着眉假装嫌弃杜景逸,谁知道那人的回答却是一脸的理所当然。

“在你那里,我把我所有的都给你了。”

“你这人…”

徐彦被他哽得说不出话,心里却高兴得要命,被杜景逸吻住的双唇无法再发出一个完整的音节,他被那人坏心思地放倒在了沙发上,徐彦背后靠在了软趴趴的泰迪熊怀里,身前是俯着身子亲吻他的爱人,他被这上天赏赐的爱意给弄得头脑发懵。

徐彦像是做了一个潮湿的梦,半醒之间又被人亲吻了右手的无名指,他这才发现被悄悄套上了一枚戒指。

/

罗浮生发誓,在被沈巍亲吻之后的所有都是自己最真实的反应,他在男人触碰他时就诚然不再是徐彦了,比起沈巍他确实尚还稚嫩,仍是不知道该如何去处理这戏中与戏外的区别。

他也不知道,他们在人群中央的那个湿润的吻和那枚无名指上的戒指,是他多年后仍然会怀念的事物。

一场戏结束后,一群人又忙着搬设备换场景,呆坐在沙发上的罗浮生还直直盯着那枚戒指不知道在想什么,小脑袋被沈巍揉得乱糟糟的,脸颊绯红,眼里还蒙了层朦胧的水光。

他余光瞥见沈巍打算起身离去,鬼使神差地伸手捉住了他的衣角,男人察觉后也伸手覆住了他,牵着他走到休息区。

原本精明的小狐狸就这样迷迷糊糊地跟着他的心上人走了。

路过导演的时候罗浮生回了神,差点凑上去问这场要不要多拍几条?远景近景都拍点呗,趁着这个机会多占沈巍几次便宜也是好的。

虽然早就对他俩在片场公然秀恩爱的行为见怪不怪,一旁的小九盯着他们牵着的手还是看不下去了,不忍直视地捂着脸说:“给单身狗留条活路吧。”

罗浮生耸耸肩,一脸的毫不在乎且无所畏惧。

他们找了个地方坐下,罗浮生这才挠挠脑袋,不好意思地开了口,“沈老师,这戒指好像不是剧组准备的那个吧…”

沈巍正拿着瓶矿泉水拧开,他把水递给了罗浮生,看着对方湿漉漉的眼眸坦诚地回答道:“噢,不是,我们上次陪小九去逛的时候,我看你很喜欢这个,就偷偷买下了。”

前阵子剧组还有放风时间的时候,一群人又逮着空档去附近的小集市逛了逛,小女孩就爱看些手工艺品,罗浮生陪着小九在一家银饰店里挑东西的时候看到了这款银戒,就趴在玻璃橱柜上满心欢喜地瞧了好一会儿。

看是看上了,他却没有买。青年转头偷瞄了几眼陪在自己身边的沈巍,想着自己给自己买戒指也不是个事儿啊,要是能等到沈巍送给他的话,那岂不是美滋滋?

结果他还真心想事成了。

罗浮生听沈巍这话不由得心头一动,舔舔嘴唇还想说点什么,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人打断了。

“沈巍,我有点事找你。”导演刚结束了其他人的拍摄,走到沈巍身边叫了他一声。

沈巍想着今天自己没有戏份了,疑惑地应道:“还需要补镜头吗?”

“谁跟你说拍戏呢,正经事儿找你,你过来我俩单独聊聊。”

他看罗浮生还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便对着导演点了点头,“嗯,等会儿就来。”

“快点啊,隔壁休息室等你。”

来人毕竟是导演,罗浮生没敢发作,听着他俩的对话好奇地眨了眨眼睛,“导演找你什么事啊?”

“我也不知道,”沈巍也有些摸不着头脑,又问罗浮生,“待会儿一起吃饭吗?”

“好呀,你请。”罗浮生抬头笑嘻嘻地看着他,眼睛里的小星星发着光。

沈巍也跟着他笑了,“嗯,待会儿联系你。”

罗浮生看着沈巍离开的背影,又低头看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白炽灯下的戒指发着晶亮的光泽,青年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猫儿。

他在心里叹这光芒,像他在黎明时分曾得到过的相似光亮,似星似月,又似我喜欢你。

/

刚推开休息室的门,沈巍就被一团一团的白色烟雾给呛了个厉害。

“你少抽点,对身体不好。”

“我这不是,烦吗。”导演长长地舒了口气,“来,坐。”他灭了烟,泛着火星的烟头渐渐变成灰色的尘埃。

沈巍皱着眉走到他身边坐下:“怎么了导演?”

“你公司又催我了,时间真这么紧?”男人挠了挠头发,询问一般看向沈巍。

后者低头沉默了几秒,房间里一时安静。

“嗯,行程又提前了。”

狭小空间里有一声叹息,不知到底是谁发出来的。

“好多戏份都得减啊,杀青日子也得提前。照你公司那意思,之后的宣传活动你也参加不了?”

沈巍咬了咬下唇,仰起头靠在身后的沙发软垫上说:“嗯,是的。”

“你要去美国这件事,浮生知道吗?”

“我还没有告诉他。”

“行吧,就这样吧,最后这几天辛苦一下,我们拉拉进度,早点杀青,免得耽搁了你。”

听到他这话,沈巍尴尬地笑了笑,“导演,你这话说得…”

“嗨,没有怪你的意思。”导演赶紧摆了摆手,“最重要的事情可不是这个,当初可是你跟我指名要的他,你们现在这不温不火的,我都替你着急,你明白吧?”

虽然导演说的话有些没头没尾的,但沈巍还是听懂了,他起了身,理了理衣服上的褶皱,对那人礼貌地点点头,“嗯,谢谢导演。”

男人之间的对话本就坚持不了多久,结束的时候沈巍本来想去找罗浮生,却没想到收到一条短信。

“嗨,老朋友,我来探班,见个面?”

沈巍看了看那备注,勾起嘴角笑了笑。

“好。”

他回复她。

/

罗浮生在片场玩得有些无聊,实际上是一直在坐立不安地等着沈巍的回复。

天已经黑了,他便想去外边的窄巷里透透气,这座忙碌城市的夜景算不上震撼,却也能让人眼前一亮,让人想要拥抱那些如星光般璀璨的光芒,但又不那么恰好,它们总是不合心意地太过遥远。

罗浮生就这样只身一人踏进了墨青色的夜幕里,每一步都走出了孑然一身的失落感。

叮咚,沈巍发来了一条信息,手机屏幕的光在黑夜中闪了又闪。

“浮生,今晚临时有事,有朋友来探我班了,就不能和你一起吃饭了,实在抱歉。”

“有想吃或者想要的东西吗?我给你带回来。”

罗浮生盯着那条短信看了许久,直到眼睛酸涩得不行,那并无出处的委屈情绪快把整个胸腔都胀满了。

有啊,我想吃牛记生煎,章鱼小丸子,还想吃你上次给我买的红枣莲子粥。

我最想你,你怎么还不回来。

可他终究还是回复道,“不用了,刚才小九和开心他们叫外卖我就去蹭了点,不饿。你和你朋友好好玩吧。”

还有好一些话被他打了又删,最后还是原原本本地发送了这一条。

看着消息发送成功之后的罗浮生又在路边站了好一会儿,就着路灯昏黄而又忽明忽暗的灯光,数着旁边那棵说不上来名字的树上绿叶。

宇宙的化身可有可无,树叶在风中摇晃了好久,他也还是没有等到沈巍的回复。

哎,算了。他对自己说。

青年送走落日,成了黄昏时刻的一只倦鸟,或许他该在树上等待月亮的,可他忍不住在风里造舟,驶去自己的迷蒙梦境寻找他。

/

送走了叶安然以后,沈巍发现她把外套落到自己车上了。

“安然,你外套落我这里了。”沈巍给她发了条微信。

“没事,下次见面你再带给我吧。”那人回复得很快。

叶安然是他关系不错的大学同学,因为工作关系许久没见了,沈巍也没想到她今天会突然来探班。男人和老朋友叙了旧,又聊了聊最近的烦心事,还有那个可爱的小朋友,他心情明朗了不少。

回酒店的时候沈巍发现自己的房门没关,正想着是不是自己太粗心给忘了,走进便看见罗浮生正趴在房间的桌子上睡觉。

他走了过去,看着罗浮生眼神温柔得像潋滟的秋水,揉了揉他的脑袋小声地叫他。

“浮生?怎么在这儿睡着了?”

“唔…”罗浮生迷迷糊糊地睁了眼,揉了揉眼睛坐起身,“你回来了啊?”

“困了怎么不回自己房间睡觉,着凉了怎么办?”

“你还好意思说呢,你房卡在我这里,我不知道你多久回来,又怕你晚上进不去,就在这里等你了。”

罗浮生眼尖地瞄见了沈巍手上拿着的外套,女款?

他心情瞬间就低落了。

“愚蠢。”沈巍笑着骂了他一句。

“你才愚蠢,那既然你回来了我就回去睡觉了。”罗浮生瞪他一眼,起身就要离开。

“罗浮生。”

等到罗浮生走到门口的时候,沈巍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嗯?”罗浮生回头疑惑地看着他。

“没事,你回去吧。晚安。”

沈巍笑着摇了摇头,去美国那件事,他还得再好好想想。

————————————————————

卑微小贝想要求一点热度QwQ

喜欢的话请给小贝红心蓝手评论叭

评论(25)

热度(2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