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走是小狗

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井心/怦然心动】白河夜船-3

标签:甜品店店长×情窦初开小少年/私设ooc/短篇he

【叁】

小城的冬季无雪也少雨,多半是阴天,今天太阳破天荒地来冒了个头,十七八岁的男生们都朝气蓬勃神采奕奕,精力自然是用不完的,趁着天气好约了体育课一起打篮球,可不能浪费了这难得的冬日暖阳。

何开心绕开其他人跑到了两分线下,朝着一路带球抄过来的花无谢挥了挥手。

两人的视线相对,花无谢接收到何开心发出的信号后豪不犹豫地把球传了过去,接到球的那人灵活地绕过了急忙跑来拦住他的男生,一个漂亮的上篮投球。

“Yes!”

“好球!”花无谢大声叫好。

何开心朝他得意地勾起了嘴角,“小意思,下次哥给你们投个三分。”

活动开了的少年们跑出了一身汗,何开心去校园超市买了两瓶水,回到看台边上扔给了花无谢一瓶,他穿着一件白色卫衣,因着额上的细汗而濡湿的发丝黏在了眼角,唇红齿白的少年模样真成了这冬日里的好景象。他把肥硕的棉袄夹在手臂处,撑着栏杆一个翻身跃上了看台。

喝着水地花无谢挑了挑眉,拧瓶盖的时候不忘调侃他,“少年好身手,真是不走寻常路啊。”

何开心装模作样地捶了下那人的肩膀,实际上并没有用什么力气,“你怎么回事?今天感觉状态不对啊,快老实交代。”

一听他这么一说,花无谢开始撑着下巴装深沉了,“唉,为情所困。”

何开心:“……”

“能不能好好说话?为你那个谁…叫什么来着…小雪啊?”

花无谢小声“嘶”了一下,应道,“嗯,我想约小雪见面。”

“他离你远吗,不远就约呗。”

“还好,在隔壁市上大学,我想等放寒假就过去找他。”

何开心闻言点点头,看着篮球场上又换了另一波人来打球,周边还围了些替男朋友拿水抱衣服的小女生,他收回视线,侧头看着花无谢,怪难为情地开口,“你…不怕见光死啊?”

花无谢怒了,瞪着眼睛看他,“你说的是人话吗?我这么帅的人能见光死?”

“不是不是,我是说他,现在网上不都,呃…”何开心想起了刷微博时看到的各种网骗事件。

“小雪朋友圈发过照片的,是大美人!”

何开心举手投降,“成吧,不过我还挺好奇的,真能隔着屏幕对一个人那么喜欢?”

“我跟小雪是没见过面,但是我们一直有聊天啊,我了解他的喜好,清楚他的性格,那你看你自己,你只是见过店长,但是不了解他,你不也一样喜欢他了?”

何开心咬着下唇点点头,花无谢说得在理,感情这种事情本来就说不清楚。

/

所以该怎样将细腻的暗恋心事一一写进藏满秘密的日记本里呢?何开心不知道,他正托着下巴咬着笔头微微蹙眉,心想还真是为难我这个理科生了。最终还是提起笔,在米黄色的纸张上留下了四个工整隽秀的字迹。

“怦然心动。”其实躲在柔软云层深处的心事,不过只是你的名字罢了。

“他坐在蓝色的圆椅上,亮晶晶的灯光洒下并照亮了一圈他的头发,他的身影也是暖黄色的。”他在放学铃声响起时翻到自己前些日子所写下的日记,少年的嘴角和眉梢都有着忍不住浮现出的笑意。

“开心,你还不走吗?”把斜挎包背上的花无谢站在门口喊。

“等我一会儿!马上!”何开心把日记本放进背包里,再拿上了一个暗色格子花纹的袋子,里面装着一条细心折叠过的围巾。

他心情愉悦地哼着小曲儿出了教室,走到花无谢面前时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他说道:“噢对了,我今天要去还围巾,等会儿你先回去吧。”

“还围巾?谁的呀。”

“店长的。”

花无谢看向他的眼神立刻多了分八卦意味,“你们进展挺快啊。”

何开心哥俩好地搭上了花无谢的肩膀,“可不是,真多亏了你。”

“呵,那你是不是得请客啊。”

“请!必须请!”

他们伴着谈笑出了学校大门,在一个十字路口挥挥手道别,手指能触碰到的地方皆是温暖之意,阳光从叶与叶之间的罅隙中徐徐落下,道路两旁四季常青的绿叶被这光线染成了一粒粒胶质的金珠子,这连日的好天气让何开心忍不住惬意地眯了眯眼睛。

有着俏皮小卷发的少年走在人来人往的街上,拿出手机点开屏幕上微信的图标,看着安安静静躺在自己列表里的井然的头像,手指触着那小小的方形不安地上下滑动。

虽说今天去找井然还围巾是早上就约好了的,可现在却还是忍不住想要找他说说话。

随着“叮咚”一声响起,正在甜品店里忙活的井然停下了手里的工作,看着亮起来的手机屏幕勾唇笑了笑。

“我放学了!”

“现在在去你店里的路上。”

对方回复得很快,虽然只有寥寥几个字。

“好,我等你。”

何开心有些庆幸在自己尚还稚嫩的十七岁遇到了一个喜欢的人,那原由他依旧说不清,但似乎每过一天,那份感情就会加深一点,让他平淡的生活中也拥有了极地曙光,单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等字就会让他雀跃起来。

他开始感恩这冬季里的相遇,他像是踏进了童话故事里的糖果街,尝了一杯焦糖味道的蓝礁湖,他那双像猫眼星系和玫瑰星云的眼睛承载了他所有幼稚的梦。

何开心走到“怦然心动”的店门前时,发现店里只有一点微弱灯光的他有些诧异,少年小心翼翼地将门推开一条小缝,只探出了一个小脑袋打量。

“井然?”何开心不确定地轻轻唤了一声。

井然在吧台处抬起头,看见了昏暗光线里少年那黑亮的眸子,男人眉梢处带上点欢喜,“你来啦。”

听到熟悉的声音后何开心才放心地推门进来,“你怎么不开灯啊?我还以为你不在呢。”

“你先坐会儿吧,刚好换班呢,晚上是七点开始营业,我再跟店员交代点事情就可以走了。”

何开心找了个地方坐下,又像从前那般在角落的座位里偷偷看他。

井然的头发有些长,发梢遮住了点眼尾处的漂亮线条,今天的他还在后脑勺松松地绑了个小揪揪,看上去却不女气,反而是称得他更加优雅了些,那身白色毛衣与深色的大衣也很配他,让他看起来像极了一只在这温暖午后来回踱步的慵懒大猫。

“原来你下班了啊,那你怎么还没走呢。”

“你说你要过来,我就等你啊。”井然回答得很理所当然。

那人看上去心情不错,殊不知自己的一句话就让少年心跳乱了半拍的他又在橱柜里拿出一些手指饼和牛角包,端着陶瓷餐盘朝着何开心的方向走去,“没吃晚饭吧?特意给你留的。”

何开心兴奋地挑眉,“这么好?谢谢你啊。”

井然拉开椅子在他面前坐下,偏头笑了一下,“谢什么。”

他发现对面的小家伙还一个劲地盯着他看,便眨眨眼睛问了句怎么了。

何开心摇摇头,低头咬了一口松软的牛角包,“没事没事。”

其实他一直在看井然的手,想着他有没有戴我送的戒指呢。

没…没有。那我写的明信片应该也没有看吧。

他这么想着,心里突然就有了一些小别扭,特别像吃甜食时突然咬到了并不该存在的小沙子。

“对了,围巾还给你,谢谢你平安夜那天陪我出去玩。”他把袋子推到井然面前。

“噢,其实你不说我都快忘了这事了。”

何开心和他好几天没见面了,平安夜那晚之后,何开心虽然惦记着要还围巾,结果他当晚兴奋得睡不着觉,抱着被子在床上滚来滚去,这一高兴就彻底失眠了,圣诞节当天成了一只行走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花无谢无情地嘲笑了一整天。

这件事实在太丢人,何开心没敢去见井然,后来又是学校惯例的每周一轮的连环夺命小测试,他就只好把这件事放了放,等着周六学校补完课才来找的他。

“你圣诞节那天怎么没来?我还给你准备了礼物。”

何开心脸上笑嘻嘻地糊弄他,“我…我准备考试呢,什么礼物啊?”

井然看着他充满好奇的眼睛,轻轻笑了笑:“你那天没来,我就这几天又给忘工作室了,要不等会儿你跟我一起去一趟,不然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

“我待会儿再把你给送回去,你晚点回去你家长不会说什么吧?”

“嗯,我很自由的,不用担心。”何开心一口应下,语气里有掩饰不住的兴奋,他当然恨不得一直跟井然待在一起,心里面之前的那点小小别扭也因为这句话而一扫而空了。

少年眼眸发亮的样子让井然忍不住眼神柔软地摇了摇头,在心里感叹,小孩就是小孩啊,年轻真好。

等井然锁好了门,两人并肩而立,阳光正好,两个人的心里都暖暖的。

“其实也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工作室,就是个用来画画的地方,有点乱,你别介意。”工作室在一栋普通的居民楼里,井然带着何开心上了楼,拿出钥匙开门。

何开心火速打量了这间屋子四周,只有几件简单的家具,其余的便是各种纸张与颜料,一些散落在地上的画稿有些凌乱。

看到这场景的井然不好意思地回头对他笑笑,“我走之前好像忘关窗户了,你等我收拾一下。”

他走进室内先将窗帘拉得更大了些,冬日里的暖光大片大片的光线洒进来,把窗格一条一条地映在地上,男人回头见何开心还愣在门口没有动,便说着:“你先进来吧,把门带一下。”

“哦哦。”何开心这才慢慢地收回视线,不愿意承认的是,刚才站在阳光里对着他笑的井然实在是太过好看,自己一个没忍住就看得痴了。

“我帮你收拾吧。”

井然正想说不用,一转头便看见何开心已经蹲在了地上,并且用一脸认真的神情研究起了落在地板上的画稿。

“你是学设计的啊?好厉害。”

“嗯。不过这工作室是我朋友的,我就是给他帮帮忙,他接商用画稿我接设计图,而且我住的地方还没定下来,他就把房子借我先将就一段时间。”

“那你还开了个甜品店?忙得过来吗?”何开心头也不抬地问着,手上还不忘整理着画稿,

井然看着他蹲在地上忙来忙去的样子心里微微一动,觉得眼前的这个小家伙像个小动物一样,一举一动都可爱得紧,特别像他曾经在西湖边上看到过的小松鼠。

这奇怪的联想倒是把他自己给逗笑了,他眼里的笑意根本止不住,“那边的事我本来没怎么管,你来的那段时间正好有个店员请假了,我就替了她一段时间,以后去的时间可能就少了。”

井然走过去取下了画板上夹着的画,说道:“开心,这张画是送你的。”

“嗯?”毛绒绒的小松鼠一下子兴奋了起来,那人站起身来把画稿放到了办公桌上,又连忙凑到井然面前去一同看画。

“我之前说过要送你的吧,回馈老顾客,也是迟到的圣诞礼物。”

“不过我以前没怎么画过动漫,可能不太好看,你可别嫌弃。”

何开心乐得眼睛都眯起来,画里是个Q版的小人,不过这个有着胖嘟嘟身体还顶了个圆圆脑袋的小人真的是自己吗?

“好看!”最后他还是没有吝啬自己的夸奖,闭眼吹彩虹屁的技能何开心熟练得很。

何开心从前看到过一句话,也许太年轻不懂得细水长流,他并不赞同。

就比如对于现在正在享受这段暗恋的他而言,或许井然的回应并不会来得太快,但他希望一切顺其自然。他愿意用上好几个月的时间去了解他,然后再将他变成自己的所有物,慢慢相恋,这样的感情是细水长流也是炽热浪漫。

他希望旧旧的碟片一直这样唱着,猫会慵懒地打哈欠,他会回过头用温柔的眼眸看向你,在种满红玫瑰的院子里相视一笑,这胜过了世间万物,夜色如迷。

——————————————————

踩住了周末的尾巴!

跪着求一点红心蓝手以及评论=w=

评论(18)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