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走是小狗

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井心/怦然心动】白河夜船-5

标签:甜品店店长×情窦初开小少年
 副CP花雪花无差/私设ooc/短篇he

【伍】

井然发现了何开心今天状态不对,但又实在想不通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等他回到了工作室,将一身的寒意留在了门外,井然看着地板上乱七八糟的画稿,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他今天出门的时候…又忘了关窗户吗?

男人认命地蹲下身去,将那些纸张一张一张拾起来,当看到某张有些熟悉的明信片时,井然愣住了。

记忆似乎是回到了平安夜炙热得发烫的那晚。

井然左手还拿着钥匙,刚打开门就忍不住想要拆开何开心送给他的礼物看看,像个好奇心十足的幼稚小孩。

不过他站在客厅中央,皱着眉头看了半天,实在是没搞懂这礼物盒是个什么构造。

后来他开错了方向,戒指砸到地板上时发出“叮咚”一声响,再滚到了茶几底下,还有一张明信片也摇摇晃晃地飘落到了地板上,从窗外溜进来的风不那么恰巧地一吹,正好被那一堆画稿给淹没了。

“……”

他叹了一口气,先把明信片和画稿捡了起来放到办公桌上,再认命地去捡戒指。

井然把戒指捏在手里把玩了一会,又接到了朋友的电话,和他讨论了一下新单子的事项,自己就把那张掉落在了纸张堆里的明信片彻底忘记了。

再后来呢,好像是一直在忙,就渐渐遗忘了这件事。

当现在他手里拿着这张明信片,白色纸张上黑亮的字迹让他的胸腔发胀得厉害。

有某种热烈的感情突然爆发,却又突然消失,速度快得让人难以捉住它的尾巴。

他想他是读懂了何开心的意思,那小松鼠一般藏起松果的可爱心思不小心全然裸露了出来。

今夜月色很美。

风也温柔。

井然庆幸没有让对方等待太久,江南的砖瓦还没有裂痕,河滩靠岸处的野鹤也没有扑腾着翅膀离开,他的那份喜欢还没有在森林中走失。

所有事件融合到一起,那些想不通的情绪自然都得到了点拨,小朋友今日的反常也有了合理解释。

男人回到卧室,又拿起他放在床边矮柜上的戒指失神了好久。

最后他拿出手机,点开那个可爱的头像,编辑文字。

“我不和小朋友谈恋爱。”

“但我可以等小朋友长大。”

确认发送。

/

抓不住的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指缝中悄然流走,等到元旦节一过,学生党们就开始眼巴巴地掰着手指头数日子等放假了。

如此,就算是学校吝啬地只放了十几天的假,让高三狗们回家过个年就屁颠屁颠赶回来补课,也让这些青葱少年们还是止不住地心情愉悦。

何开心过年那几天回了老家,顿顿大鱼大肉,不长胖都实在对不起那一桌桌上好的菜。

回家后的他捏了捏自己脸上多出来的肉,想着这段时间还是不要出去见人好了…

而且前阵子井然给他发的那条信息,他看到后激动得在床上边打滚边大声嚎,还被他妈妈敲门警告,他只好说自己是腿抽筋了。

那条消息被他点了收藏,但何开心没敢回,井然这话也说得暧昧,他不敢轻举妄动,害怕是自己自作多情,便假装自己睡了,第二天回了个早安就扯别的话题了。

今天是花无谢约了他去漫展,那小子前几天就兴奋得不行,打电话跟他讲自己约到了傅红雪面基,就在寒假的漫展上。

何开心嗯嗯啊啊地敷衍他。

“不如你陪我去吧!”

“我没…”

那钱字还没说出口,花无谢就把他给堵了回去。

“我给你买票。”他深知自己发小的尿性。

花无谢一个人去的话难免会怂,这才找了何开心壮胆。

要知道他为了约这次面基可真真是不容易,当初和傅红雪成了情缘之后,男人将他拉进了一个亲友群,他被那群人排着队好好调戏了一番。

橘好吃:“咦!!有新人了,雪雪这是谁?”

浮世雪:“我情缘。”

花信风:“大家好。”

二哈:“你就是刚才那个小萝莉啊?”

花无谢一看这名字,这二哈不就是之前在三生树喂他吃糖葫芦结果被胖揍的那个军爷吗。

蝉时雨:“小萝莉?!小萝莉我来了!”

花信风:“…我男的,妖萝。”

蝉时雨:“!!!”

蝉时雨:“男的也好…”

青榄:“那我们该叫嫂子还是哥夫?”

浮世雪:“叫嫂子。”

花信风:“?!”

橘好吃:“我们雪雪翻身做攻了!”

花信风:“叫哥夫!”

花信风:“不是嫂子!”

二哈:“嫂子好!”

橘好吃:“嫂子好!”

蝉时雨:“嫂子好!”

青榄:“嫂子好!”

花信风:“……”

花信风:“退出群聊。”

微信群是个十几个人的小群,花无谢在里面聊了一段时间就混熟了,恰巧群主橘好吃妹子还和他同城。

群里的人离得都不远,这次花无谢这儿有个大型一点的漫展,橘好吃便拖上她情缘青榄一起出了剑三的cos。

花无谢知道后就暗戳戳地去找了傅红雪,问他要不要过来玩,说看漫展的时候顺便面基了。

得到傅红雪肯定的答复之后,花无谢咧着嘴傻笑了整整一天。

到了场外排队买票的时候,何开心转念一想,不对啊,你和你暗恋对象面基我去干嘛啊?

当电灯泡?功率还特强那种?

花无谢拍了拍他的肩膀,“万一见光死呢?我给自己留条后路呗。”

“那你俩要是第一眼就看对眼了…”

“那你就自己一边凉快去吧。”

何开心恨不得把花无谢头打歪,发小就是用来坑的这话说得还真在理。

不过这一百多块的门票钱花无谢给他出了,他进去逛逛展子也不亏。

何开心算不上二次元宅男,小时候只看名侦探柯南和哆啦A梦,而且名侦探柯南那部,他还被那诡异背景音和每集必出场的小黑给劝退了,着实成了他的童年噩梦。

后来被花无谢安利过几部少年JUMP番,像什么小英雄小排球小跑步全都入了股,反倒是火影忍者海贼王那些长坑大坑一个没入。

他俩进了场馆内,漫无目的地逛了会儿,一路走走看看,遇到喜欢的角色就去求了合影,没过多久何开心就累了。

他拖着花无谢找了个地方坐下歇歇脚,有气无力地问道:“你情缘怎么还没来啊?”

“小雪说大概中午的时候到。”

“那你这么早带我来?!”

“我兴奋啊!”

何开心翻了个白眼,“哎对了,你怎么不去接他?”

“他说这里他以前来过,不用接,让我过来先玩玩。”

小少年无语凝噎,一口老血哽在了喉头,突然觉得自己今天是过来受罪的,心里一阵后悔。

花无谢看他无聊,就说:“那要不我先带你去找我亲友面基?”

何开心干坐着也无聊,于是点点头说:“也行。”

花无谢的那两个亲友在剑网三秋山居后援会摆点的地方,何开心被领去了那个小帐篷,看见了一个七秀姐姐和长歌门的琴爹。

“橘子!榄哥!”花无谢冲他们挥挥手。

“二花?”

“是我!”

“我的妈!花花比照片还好看,太可爱了吧让姐姐来捏一捏。”

粉嫩嫩的七秀两眼放光地伸了手,被她旁边的青榄及时止住,说了句,“今天小雪也要过来。”

橘好吃瞬间老实了,冲他眨了眨眼睛,果断收回了手。

雪哥的男人动不得。

“对了,这我朋友,何开心。”

“你们好。”何开心冲他们扬起一个笑。

“花花你朋友也好可爱啊!”

被夸可爱的何开心心下一阵无语,我这叫帅气好不好!

橘好吃和青榄本来是打算自己出cos,正好后援会这边有认识的人,就过来帮忙撑撑场子。

何开心以前虽然没玩过这个游戏,但是听花无谢讲过许多,也旁观过他玩,对里面的门派和人物大致熟悉,就在这边陪花无谢坐了会儿,还被那两人塞了一堆小周边和明信片。

等了十几分钟,终于把花无谢的亲亲小雪给等来了。

来人穿着一件黑色大衣,瘦削的脸上表情淡然,也可以说是没有表情,那琉璃般的眼眸里也不带有温度,整个人浑身上下都写着生人勿近四个大字。

那黑色大衣衬得他皮肤雪白,待他再走近一点时,可以看到他薄唇轻抿,嘴边有个细微上翘的弧度,才让他有了几分生气,不然真让人觉得他是从画里走出来的谪仙。

何开心在心里啧啧了好几声,果真是听花无谢夸了许多遍的冰山美人。

他身后的橘好吃叹着气说了一声:“小雪来了,我又要开始自卑了,那眼睫毛,我一女的都拼不过。”

“还有上次他出的喵哥,啧啧,小雪的腰,杀人的刀。”青榄附和道。

何开心看花无谢嘴角都要咧到耳根了,不想站他旁边和他一起丢人,便往后退了一步,加入了这小两口的对话。

“你们和二花他情缘以前认识啊?”

“你说小雪啊?对啊,以前见过,有面过基。”

何开心点点头,心想原来只有这二愣子没见过傅红雪了。

那边花无谢笑着迎了上去,也不怕冷场,自来熟地和傅红雪聊了起来,男人看他那样子,眼底也带了些笑意。

“我给你们带了吃的,买了几份小蛋糕,不过不知道你带了朋友来…”傅红雪抬眼看了看站在青榄边上的何开心。

何开心接收到了那视线,突然觉得后背凉飕飕的。

“没事,他饿不着。”

花无谢提溜着那袋小蛋糕拿去分给他们了,何开心就眼巴巴地望着:“我没有吗?”

“我忘了跟他说你要来…”

“好啊!见色忘友!”

花无谢真是见色忘友届的典范,还说什么怕尴尬怕见光死,这下人来了,他都恨不得整个人扑到傅红雪身上去。

何开心跟在他俩身后,愤恨地和井然发消息吐槽。

“我陪我朋友来见他网恋对象,现在他不管我了。”

谁知道井然毫无同情心,回了他一个大笑的表情包。

何开心觉得人间不值得。

评论(17)

热度(1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