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走是小狗

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井慕/巍生】后来的我们-12(娱乐圈AU)

标签:主井慕副巍生/ooc预警/慢更连载he

[12.对月下酒]

程慕生搬家了,现在和井然住到了同一个小区。

王茂早就在催着他换房子了,说之前那个容易被狗仔蹲点拍,那小区安保也不严,不安全。

青年点点头,把王茂这些话都听了进去,让王茂帮他找房子的时候自己也留心看了一看,他第一次去井然家里的时候就觉得他住的那片区域不错,井然为了让老人家住得舒心些,那小区里都是独栋的别墅,平日里不吵不闹的,安保也严实,虽然位置是稍微偏了点,但附近该有的商铺都有,这正合了程慕生的心意。

于是剩下的事情就让王茂去帮他处理,自己等着付钱就行。

前些日子家具都搬了过去,他剧组这边的事情一弄完,就提着行李去了新家。

井然捧着束艳红的玫瑰花站在程慕生家门口,他按下门铃后低头等着,男人咬了咬下唇,心里边含了些隐隐约约的期待。

程慕生家离井然家不过五分钟路程,他知道时也是实实在在地被吓了一跳,青年一声不响地就搬了过来,他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不过这也表示着…以后想见他就容易多了。

程慕生迟迟没有来开门,井然便紧张得开始在门口转圈圈,这刚好背对着门口时,房门“啪嗒”一声被打开了,男人赶紧转过身来,脸上慌忙的表情还来不及收敛,他微张着嘴看着对方,再扬起一个如今日阳光般明媚的笑容。

程慕生则是一副明显刚睡醒的样子,头发还乱糟糟的,身上就穿了套浅色的家居服,完全没把井然当外人看。

他挠了挠脑袋,声音里带了点歉意说:“不好意思啊,刚刚在卫生间洗漱。”

井然也还是笑,他还是第一次见到程慕生这个迷迷糊糊的样子,心里觉得他可爱,唇边的弧度根本止不住,磁性的嗓音里也尽是愉悦,“没事,我…我这么早来,没打扰你休息吧?”

“怎么会?况且本来就是我请你过来的。”

男人今天穿着件竖条纹的蓝色西装外套,里面也是件简单的白色T恤,整个人看起来清清爽爽,那份温润揉进了他晶亮的眼睛里。

程慕生再垂眼看了看他手上拿着的那束花,皱着眉毛疑惑道:“这花…”

“啊?花?”

井然紧张过了头,连怀中抱着的花都给忘了,他一边懊恼自己的冒失,一边把花递到程慕生面前,“噢噢,这花…给你的,祝你杀青快乐。”

程慕生不由得低头一笑,接过花之后说了声谢谢,再把他迎了进来。

“只是暂时杀青,等着出国拍戏。还有啊,你怎么给我买玫瑰?该送大麦才对啊。”

程慕生领着他到客厅坐下,一听他这话,井然又开始无措:“是吗?我不太清楚,去花店的时候看着这花好看就买了,想着配你…正好。”

青年伸了个懒腰,本想吐槽一句说井然你傻不傻,却发现自己当着他的面根本说不出来这样的话。

井然就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不知道这些也很正常,罢了罢了。

他又看向沙发上那人,想跟他打声招呼说自己先回房间换个衣服再出来,结果发现井然直盯着他笑。

青年狐疑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问道:“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井然发出一个鼻音,然后起身走向他,替他温柔地揩去嘴角处的白色泡沫。

“牙膏沫。”

这声音靠得好近…好犯规。

像是深夜里的漩涡,倒映着藏在星星里的浪漫,只要他稍不留神就会深陷进去,叫他坠落,叫他消融。

程慕生呆愣着抬头,见井然还是用那副专注且认真的神情看着他,他又想起了刚才男人的动作,唇边似乎还停留着的从他指腹传来的温热。

青年觉得自己的心脏有点承受不住了,“我…我先回房间换衣服,你先等我一会儿。”

程慕生红着耳朵跑了,慌乱之中并没有发现井然的那双耳朵也带着与他同样的滚烫温度。

井然看着他消失在转角处的背影,思绪漂浮到了被蒸发的城市上空,心跳跃上了云端,他刚刚好似是在拭去雨滴,悸动和梅雨季撞了个满怀,一颗心被淋得湿哒哒的。

他不禁想,以后会是谁如此有幸,能得到他每日慌忙迷糊的生动背影。

程慕生是找井然来给他补课的,井然之前可能只是随口玩笑,但程慕生就当了真,他是真得好好补补了,免得到了意大利开拍的时候不合导演心意,那可就要挨上好几顿骂了。

程慕生把书房落地窗的窗帘拉开,今天阳光正好,光影透过玻璃薄薄洒在了木质地板上,窗外的天空饱含着初秋的湛蓝。

井然发现了书桌上的摆放着的一个玻璃瓶和浅蓝色玻璃杯,是Martell的干邑白兰地。

“你喜欢在书房喝酒?”

听到他这么说,程慕生这才想起来自己昨晚的酒瓶子忘了收,被当场抓包的他脸上有些尴尬,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了井然的话:“我昨晚复习语法…觉得太无聊了,就拿了瓶酒过来,结果喝着喝着…”

程慕生没再好意思接着说了,井然在心里帮他接了话。

喝着喝着就学不下去了呗。

美色当前程慕生还是乐意低头的,在井然的颜值暴击之下这两堂课上得还算成功,没打瞌睡没走神,连枯燥无聊的语法他也学得津津有味起来。

井然得到的报酬是一顿午餐,他知道程慕生下午还有活动,就没再过多打扰。

青年送他到了门口,突然想起了什么,问井然:“我送你的香水你用了吗?”

“用了,只不过喷得少。”

“是吗?”

程慕生想靠近点闻闻看,不曾想被玄关处的矮凳给绊了一跤,他没站稳,直直跌到了井然怀里去,下巴撞上了男人的肩膀。

井然嘴里说着让他小心,伸手搂住了他的腰,自己胸腔里的心跳扑通扑通地就乱了阵脚。

程慕生身上那股味道到淡,有清新的柠檬柑橘味,之后竟变成了些许酒香,他脑海里猛然蹦出了两个词语。

烈日灼人,烈酒灼心。

“不好意思啊。”

程慕生慌慌张张地起身,井然也松了手,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有一点微妙的变化,青年和男人的视线相撞,却又不约而同地躲避开来。

“那…我就先走了。”

“嗯,今天辛苦你了,回去好好休息下吧。”

井然对着他微笑,“你也是,睡个午觉休息一下,下午还有工作。”

关上门之后的程慕生低头皱眉,缓慢舒出了一口气。

他回了卧室呈大字型往床上一躺,盯着天花板开始懊恼,他说什么不好,非得提什么香水,这听起来也太暧昧了,况且…他跌在井然身上时,脑袋正好靠到了井然脖颈处,也闻到了他发梢和耳后传来的一点点热烈放肆香气。

他世界里的什么月光啊湖水啊都被具象化了,光景虚空,真实存在着的只有他面前的那个男人。

程慕生觉得自己像是被坠落的月亮给击中了,跌进了井然眼眸之中的那片深海,沿着那些他设计出的曲线在喧嚣中转了又转,被沉淀进风眼乐园。

这感觉就如同在深夜里酩酊大醉,独自在破败荒郊的道路上吹着热风晃荡。

他用手臂遮住了眼睛,遁入黑暗。

罗浮生在程慕生离开剧组之后甚是无聊,少了一个人斗嘴,只好把所有精力都放到了沈巍身上。

他自己的小椅子放着不坐,非跑到沈巍旁边去坐着,伸手霸道地去抢了沈巍的台词本。

沈巍见手里的东西被拿走了,头也不抬便知道是谁来了,男人抬眼望他,对方戴着个小墨镜冲他露出一口大白牙,自以为笑得很帅,其实一脸傻气。

沈巍默默在心里叹他实在可爱。

“我无聊,你陪我说说话呗。”

沈巍鼻梁上架着副黑边眼睛,他看向罗浮生的那双眼里没有半分厌烦,倒是多了些由着对方胡闹的意味,说:“其实我们可以不说话。”

罗浮生皱着眉毛小声“嘶”了一声,摘了眼镜说:“这剧本有什么好看的呀,你看看我呗。”

跟剧本比起来,倒也是罗浮生比较好看。

沈巍被他这话逗笑了,嘴边带了点细微的弧度,又问:“你台词都背熟了吧?”

“那当然,我是谁啊,我连你的台词都背了。”

罗浮生演技属于有灵气型的,这种人天生就该吃这碗饭,况且他还有个别人都追不上的地方,记忆力好,背台词特别快,因为这事儿,在他念大学那会儿他都快被传成神仙了。

天分是有,就是整天吊儿郎当的一副痞子样,后来被他爹罗勤耕压着才肯好好学,基本功一样不落,实打实地成了个根正苗红的好青年。

今天是重头戏,导演盘算了好些日子,终于等到今天了,两位男主的对手戏最有张力的一场。

沈巍已经换好了衣服,一件洗掉色了的水蓝色衬衣,罗浮生则是一身正气十足的警服。

两个人被副导演叫过去走一遍戏,这场是江元青和段涵晏共同查案之后遇到的第一个瓶颈,他们将目前找到的唯一一个目击者约到了江元青的家里,在什么线索也问不出来之后,段涵晏爆发了,他本来便是有些神经质,此时的他暴怒着摔了玻璃杯,冲上前逮住那人的衣领再次质问他,江元青害怕出事,便及时制止,放走了那个目击者,段涵晏迁怒到了江元青身上,两个人在房间里大打出手。

最后一个镜头是沈巍把罗浮生按倒在了餐桌上,沈巍已经不受控了,罗浮生本想掏出枪来自卫,却被沈巍夺了过去,抵住了罗浮生的额头。

沈巍眼底猩红,罗浮生则是一脸沉寂,还隐约透露着担忧,镜头给到双方眼神各一个特写,导演喊了“cut”,结束。

“沈…沈巍,你快起来,我的腰好像不行了。”

————————————————————

刚开始走感情线 

我脑袋里就已经有了很多黄色废料了= =!

这周的小甜饼可以拥有三连吗QAQ

评论(50)

热度(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