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走是小狗

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巍生】忘却酩酊-20

标签:鬼王巍巍×杀手生生/现代架空AU/连载慢更he

[20.旧烟蒂]

罗浮生和阮应都被带回了沈宅,公子景早就在那儿等着他们了,见他们回来后连忙跟着沈巍一同进入了卧室,去查看昏迷过去的罗浮生的情况。

吓坏了的阮应则是被安置到了客房,窝在被子里一头闷睡到了第二天下午。

罗浮生家里和学校那边的事情沈巍全给料理妥了,之后一直在房间里守着罗浮生,男人眼底里全是红血丝,脸上的神情也憔悴,也不知道是因为太过担心罗浮生还是单纯没休息好。

罗浮生脖子上的伤口被公子景处理过后便无大碍了,只是那抓痕未消,看着还十分狰狞吓人。青年休息够了,动动手指醒了过来,一看到床边守着的沈巍,开口第一句就是要他滚蛋。

“生生……”沈巍坐在床边很无措,哑着声音唤了他一声,眉梢旁边全是愁,垂眸小声说:“我会好好同你解释的。”

青年不乐意看他,偏过头的时候还觉得脖子疼,怒气是半点没消减下去,说话跟吼人没什么两样:“这是哪儿?我弟弟呢?”

“在沈宅,小白他没事,在客卧里,现在还在睡。”

听见阮应没事后罗浮生放心了许多,但语气依旧强硬,“你出去,我现在看见你就心烦。”

罗浮生存心要在他这儿撒气,看沈巍还死赖着不走便气得扯了手边的枕头往他身上砸,沈巍接住后又闷着声拿去给他放好。

罗浮生坐起身子来看向了旁边矮柜上的一个玻璃杯,沈巍这下也不忌讳了,直接当着罗浮生的面用异能把房间里这些危险物品全给挪开了。

罗浮生暴怒:“滚你妈的!”

不久后房间里就换了一个人。

罗浮生能在沈巍面前耍浑,但在井然面前耍不起来,他手里捧着碗沈巍煮的清粥,听着井然把这些事情从头到尾都讲了一遍后那碗粥也见了底。

罗浮生把碗放到桌子上,面上的表情已经淡然许多,没什么情绪地问道:“沈巍人呢?”

井然惊讶:“你这么快就原谅他了?”

“不是,我现在特想抽他。”

井然:“……”

为了避免一场家庭暴力的发生,井然坐着没动,等着看罗浮生还有什么想问的没有。

“你说我和沈巍其实以前见过。”

男人点头,说:“对,但是他把你记忆消除了。”

“那要怎么才能想起来?”

“你本就有鬼族血脉,再加上有沈巍的心头血庇护,烙印也有了,你俩早就魂灵相连了,他对你使用的那些异能没多大用处,估计你自己好好想想就能想起来。”

这下轮到罗浮生没话说了。

到底还是没抽成。

罗浮生喝了碗粥后又睡下了,他身子还是虚弱,再加上这事冲击太大了,他一个唯物主义者的世界观崩塌得彻底,二十一世纪的新思想现在是半点不剩,满脑子都是神啊鬼啊,还有什么狗屁魂器和那缺德鬼王。

他闭上眼睛的时候还想起了昨天许星程的样子来,不由得又被吓得一激灵。

罢了……得亏他是个接受能力强的,既然都是亲眼看见的东西,他还有什么理由不相信?罗浮生紧了紧被子,照井然说的那样努力回想着许久之前在龙城发生的事情,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井然从罗浮生屋子里退出来的时候看见沈巍和公子景也正好从阮应房里出来,井然忙把公子景拉到自己身边来,向沈巍问问道:“你们干什么去了?”

“给小白解释了一下情况。”

“那你把小景也带着去干嘛。”

公子景捏着井然的小指,答着:“怕他情绪太激动,必要的时候我给他安神。”

井然:“……”

合着就是个吉祥物。

阮应没过多久也出来了,他把昨天那身衣服换下来了,穿的沈巍给准备的新衣服,面上没什么精神,垂着脑袋出来要跟他们道别。

沈巍先带着他去一楼饭厅吃了点东西,说着:“你哥还在睡,要不要等他醒了再走?”

阮应还有点发怵,看着面前三个都不是人的家伙……不对,这怎么有点像骂人。

他咬着嘴唇小声说:“我还有事,巍、巍哥,等我哥醒了帮我跟他说声,我先走了,晚点联系他。”

“等等,”沈巍叫住他,也看出了这小孩是在怕自己,更放轻了语气说,“这边离市中心有点远,你要去哪儿?我送你过去。”

“人民医院。”

沈巍也没问他去那里干嘛,送到之后就看那小孩火急火燎地走了。

阮应绕到了住院部大楼的背后去,穿着白大褂的男人也按时赴约,被阮应一把拽住手腕扯进不惹眼的小巷子中,就怕有人看见后以为是医闹过来劝架。

宫铁心被人扯着领子抵在了墙上,阮应像只被逼急了的小兽,恶狠狠地盯着他问:“昨天晚上在许宅的人是不是你?”

宫铁心像是猜到了他会这样质问一般,脸上的表情依旧漠然,眼眸之中也并不起波澜,慢条斯理地将阮应的手拂了下去,再理了理自己的领口褶皱道:“小朋友,今天这么着急找我就是为了问我这个?”

“回答我!”

那人垂眸沉默片刻,继而抬头与他对视:“是我。”

少年眼眶都红了,又想起井然口中所说的那个名字,颤着声音问:“你是缚魂师?昨天的事情都是你计划的?”

宫铁心大方地点头承认,“你都知道了?也难怪,毕竟你哥哥在和鬼王谈恋爱。”

阮应惊讶地瞪大眼睛,心想他怎么会知道……

宫铁心看出了他心中所想,抬手像往常那般揉了揉阮应的头发,却被对方倔强躲开了。

男人叹气道,“我最开始就和你说过,我不是好人。但你放心,我的目标不是你,也不是你哥。”

阮应愣在原地,脑袋里一片空白。

宫铁心抬手看了下腕表,继续说:“我下班了,待会儿要不要一起吃晚饭?这段时间多亏了你,不然事情也不会进展得这么顺利。”

少年气得捏紧了拳头,发生这种事之后他怎么还能心平气和地说出一起吃晚餐这种话?

“你利用我?骗子!亏我还……”

阮应咬着嘴唇偏过头去,把最后半句话咽进了肚子里。他转身就走,背过身时抬手擦了下眼角溢出来的一滴眼泪。

亏我还那么喜欢你。

男人靠在墙面上,看着阮应失魂落魄的背影若有所思,最后他点起一支烟,白色烟雾顺着他的手指向上缠绕,与灰蒙蒙的阴天融为一体。

阮应和宫铁心认识的时候是两个月前,阮应接到了指名给他的委托,他看了看内容觉得能胜任,便接下来了。

委托内容是去找几个在逃的通缉犯,一周一个,委托人会提前给他发嫌犯的位置,抓住了之后不要尸体,要半死不活的,然后送到指定位置的车辆上。

阮应根本没细想,心想自己又不是帮着警察做事的,但这单也算是为民除害了,不用自己去花心思查位置不说,只需要费点力气开几枪或是动动刀子,也算是份美差。

他接了单之后便一直和委托人通过邮件来往,执行任务的第一晚阮应就觉得奇怪,当他把比他还高出一头的通缉犯带到指定地点时,车旁居然还有个人在等他。

一般来说匿名委托者都不愿意暴露自己的身份,杀手自然也是,他还是头一次出任务时见着来接应他的人,不由得好奇地多看了几眼。

尽管他们双方都戴了口罩,黑夜之中也还是把对方的眉眼都看了七八分清楚,阮应甚至看见那人的眼睛弯成了月牙状。

他在笑。

这有什么好笑的,阮应觉得他有点诡异。

男人帮他把晕过去的人塞进后备箱,再低声向他说了句:“谢谢,辛苦了。”

那声音低沉而有磁性,或许由于沉默太久还带着一丝喑哑,一听就知道不是变声器处理过的,阮应又吓了一大跳,这人怎么连声音也不伪装,真的不怕被人出来吗?

少年沉默片刻,思索着他是不是该回一句不辛苦。

之后几周的任务也是如此,男人每晚都会在车旁等待着他,结束时再轻轻说一句辛苦了。

结果这人还真把阮应的好奇心给勾出来了,在最后一次任务结束后不禁问他:“你是委托人吗?”

当然,阮应那口罩自带变声器,一说话就处理成另一种声线了,这让他的心理压力消减了许多。

那人点头。

阮应又问:“这些人你都带去干什么啊?”

对方笑笑,说着:“小朋友,你听说过人体实验吗?”

阮应心里一惊,瞪圆了眼睛看他。

好变态。

他好喜欢,好感兴趣。

这或许就是从小被罗浮生训练出来的恶趣味吧。

任务结束后他们也还是继续用邮件联系,阮应对他感兴趣,也对他所说的人体实验感兴趣,但总觉得他不会是个坏人。

就算坏也应该坏不到哪里去吧?眼睛长得那么好看。

阮应怀疑自己是怀春了,不然怎么老是惦记着个脸都没看过的男人。

没过几天阮应就去了趟医院,他班上有个关系好的同学出了场小车祸,在人民医院的外科住院。那同学伤得不重,还能跟阮应有说有笑的,阮应就坐在床边帮他削苹果,垂下脑袋的时候听着有人开门进来。

“哎,今天宫医生亲自来检查啊?王姐不在?”

“王姐今天调休,你今天感觉怎么样?”

少年动作一顿,这声音,阮应这辈子都忘不了。他猛地抬头望向那位医生,正好和男人对上眼神。

对方对着他勾起唇角笑了笑,眼睛也弯成了月牙的形状。

长得真好看啊。

阮应心里扑通扑通直加速,心里一直想着完了完了。

操了,真动心了,他一血气方刚还没满二十岁的小青年即将迎来人生第一春了。

———————————————————————————

大家好 我又磕到北极圈去了

老宫正式上线!!cp名可以叫心软??

评论(25)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