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走是小狗

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井心/怦然心动】白河夜船-1

标签:甜品店店长×情窦初开小少年/私设ooc/短篇he

上次发的脑洞~

【壹】

十二月是身栖白雪之下的苍白少女。

初冬来得温柔而寂静,深远到空无一物的天空是罕见的蓝,只有玻璃裂开的空隙才独有的透明质感,灰青色的树下氤氲着团团白雾。

高三生活无疑是枯燥而乏味的,清秀的少年放下手中的笔,将冻得有些发红的双手合十后放到嘴边,轻轻哈出一口热气,冰凉的水汽凝结而后迅速散开。

他拒绝了同桌一起打篮球的邀请,安静地趴在一本摊开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上,将自己窝进了柔软温暖的黑色围巾里,活像一只垂下耳朵的乖顺大狗。

花无谢带着一脸兴奋的表情坐在了他旁边的位置上,再用手指轻轻戳了戳何开心的肩膀。

“开心开心,商量个事,你放学之后陪我去个地方呗。”

闻言,趴在课桌上的那人抬起眼皮瞅了他一眼。

“不去,好冷。”

“……”这么简单粗暴?!

“喂你别冬眠了…你要是不答应,我就每节下课都来烦你!”

何开心挠挠耳朵,皱着眉毛轻声爆了句粗口,实在是拗不过,便只好答应了他。

他和花无谢从小就认识,做了几年邻居之后花无谢一家就搬走了,但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俩上了高中后居然又成了同班同学,用何开心的话来说,他和花无谢真是孽缘深重。

按照少女心满满的玛丽苏脆皮鸭小说套路,竹马竹马之间必定会发生一段不可描述的故事。尽管两人与对方坦白出柜,何开心和花无谢也并没有互相看对眼,并且都只想做彼此的爸爸,这就很尴尬了。

“你放学之后想去哪啊?”何开心还是趴在课桌上,语气懒懒地问他。

“我最近发现了一家超级棒的甜品店,离你家很近的,而且…”

没等花无谢说完,何开心就出声打断了他,“我没钱。”

“你没钱才有鬼了!你说你这个人不打游戏不蹦迪的,早起去商场排队抽号买鞋还是为了转卖,何开心你有点过分了啊。”

何开心冲他露出一个微笑,“多说无益,只要你肯花钱,哪儿我都陪你去。”

也不知道花无谢安的是个什么心,竟然举手投降了,“行吧,我真服了你了。”

/

花无谢口中的那家甜品店确实很特别,暗红色的木质店门半掩着,店名没有招摇地挂在店门上方,而是做成了一块沉绿色的小牌子立在门口处。

这家店的名字叫“怦然心动”,何开心不由得想起了那部美好的老电影。

他跟着花无谢踏进店里,晶质的风铃碰撞而发出叮铃叮铃的清脆声音。

欢迎光临。

店内是暖色系的装潢,从天花板上垂下的水晶吊灯散发出温暖的鹅黄色光线。他找了个角落里的位置坐下,坐在对面的花无谢抬头对他说:“你去帮我点单吧,我要一份黑森林蛋糕。”

“你自己怎么不去?”何开心挑眉问。

“给你划个重点,这家店长特别帅。”花无谢神秘兮兮地冲着他笑。

“可这跟我有什么关系。”何开心皱着眉反应了好一阵,突然对着花无谢说道,“好啊你花无谢!你竟然想劈腿!”

花无谢惊了,“我能劈哪门子腿?何开心你瞎说什么呢。”

“你不是都有情缘了吗,那还带我来看什么帅哥店长?”

花无谢喜欢玩网游,前段时间在游戏里找了个情缘,有事没事就跟何开心念叨起他情缘昨天怎么了,他情缘今天又怎么了,还时不时地问何开心,哎,你是不是还没对象啊?

何开心一个头两个大,恨不得把花无谢的脑袋当核桃一样放门缝里给夹了,我有没有对象关你什么事啊!

“您网恋不需要向我实时转播,真的,我求您了。”

花无谢听他这么一说,又要娇羞地反驳他,“哎呀,没网恋,就是游戏里的情缘,我没敢跟他表白。”

“……”花无谢真的太欠夹了。

 

“我这不是为了你的终身大事着想吗?你去看看呗,真挺好看的,万一看对眼了呢。”

“无聊…那你记得把钱转给我。”

何开心认命地起身走向点单处的深棕色圆形柜台,那里正站在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的男人。他侧着身子,何开心只能看见他侧脸柔和的线条和袖口翻折上而露出的洁白手腕。

男人察觉到有人过来,转过身来看着眼前垂着眼眸正认真看着甜品单的干净少年。

“你好,需要点什么?”他笑着轻声问,声音轻柔得像是清风吹拂。

何开心一抬头便撞进了一双蕴满了笑意的眼睛。

多年以后,若是问起何开心对他的第一印象,他会歪着头这样回答。

他幽深的眼睛有一种温暖,他说话的声音很轻,很慢。

他会用他温煦的眼睛看着你,微微地笑,嘴角扬起的弧度很温柔。

那一瞬间,仿佛真的有清风细细微微地过来了。

身体里有某种无法抑制的声音越发地清晰起来,扑通扑通地用力跳动着。何开心看着他的眼睛,脸“腾”地一下就红了,一直红到耳根,他在一片慌忙中低下头。

“要一份双皮奶和一份黑森林蛋糕。”他听见自己用极小的声音说。

“好的,请稍等。”那人似乎又轻轻笑了一下。

何开心微微抬头,瞄到了男人衬衫上别着的泛着金属光泽的银色名牌,把那四个字在心里认认真真地念了一遍,店长井然。

他收回思绪,捂着自己还在发烫的小脸走回位置上。

真是丢死人了,何开心想。

而花无谢看着朝他走过来的仿佛刚出锅的何开心,一脸震惊地大声嚎了一嗓子:“哎呀何开心你脸咋红了!”

“…给我闭嘴。”

花无谢这口毒奶还真是奶中了,他现在特别想把花无谢先掐死,再挖个坑把自己给埋了。

/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这句话用来形容何开心现在的情况再合适不过。

“情窦初开的少年哟。”花无谢阴阳怪气地打笑他。

“一边儿凉快去。”

“哎,你真喜欢上他了?”

“也许吧,我也不太清楚。”何开心微微侧过头看向窗外,黄昏迟迟的阳光洒在他身上。

一见钟情这种事情何开心以前是从来不信的,只是感情这东西吧,还真是奇妙。

于是他成为了这家店里的常客,怦然心动。

一周里至少要去上三次,偶尔是空闲的放学后,偶尔是在尚还残留阳光余温的温暖周末,带着阳光的金色气味推开那扇暗红色的木质大门,听见头顶风铃传来清脆的叮铃声。而他所做的这些,只是为了与那个像猫一样的男人说上几句再简单不过的话语。

“你好。”

“要一份草莓慕斯,谢谢。”

“好的,请稍等。”

再带着欢喜的少年心事躲进角落,独自陷进这段悄无声息的暗恋。

而他不知道的是,这个叫做井然的男人,似乎早就发现了那个干净的,带着橘子汽水味道的少年。

他总是在午后走进店里,柔软乖顺的黑发,幼犬般湿漉漉的眼睛,再用如同伏天里熟透的西瓜切开时的清澈嗓音点一份草莓慕斯。

他喜欢坐在左边第三个角落里的座位偷看他。

这些井然都知道。

可每当他看向少年,在空中仿佛越过银河的视线交汇时,他总是飞快地收起自己怯怯的眼神,低下头只留下泛红的耳尖。

今天何开心又来了,还是像往常一样,熟练地要了一份草莓慕斯便走向座位。店里没多少人,井然靠在柜台上安静地看书,暖黄色的光线把一圈一圈浮动的光影切割开,透过纱门薄薄洒在他柔软的身影上,给他镀上了一层毛茸茸的金边。

他抬起头,看向少年所在的位置,看见他将棕色的双肩背包取下放在了身后,再从里面掏出了一本《五三》模拟题。

井然:“……”

还真是热爱学习的好少年啊…

井然合上手中的书,支起一只胳膊懒懒地撑着脑袋,视线淡淡地落在了何开心身上,眼神透明得像玻璃珠。

他坐得笔直,毛茸茸的小脑袋微微低下,一小撮黑色发丝从发旋处向上翘起。何开心咬着笔头,皱着眉费劲地看着生涩的数学习题,不一会就泄了气,焉焉地趴在了桌子上。

井然看着他那副模样无声地笑了笑,小孩儿,他心想,继而转身端了一杯冒着热气的莓果味奶茶朝着他的方向走去。

“嗨。”他在何开心对面坐下,将奶茶递到了他面前。

沉迷学习的何开心同学丝毫没有注意到井然的动静,被上方兀地传来的say hi吓了一跳,一时间慌了神。

他他他怎么过来了我还没想好该怎么跟他说话呢…

大脑直接当机的小孩抬头惊讶地看着井然,小嘴微张,像极了一只受了惊吓的小动物。

井然被他的表情逗笑了,“我很吓人吗?”他挑眉问道。

“不…不是。”

何开心咽了咽口水,回过神之后朝井然愣愣地眨巴眨巴眼睛,伸手指了指桌上那杯奶茶说:“给我的?”

“嗯。”井然回复他一个上扬的鼻音,“我看你经常来,算是……回馈老顾客?”

“你很喜欢我的店?”他又问。

 何开心点点头,其实我更喜欢店长。

“嗯…这家店挺特别的,你做的甜点也很好吃。”

“谢谢。”

井然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何开心已经没有刚开始那么紧张,手指轻轻摩挲着奶茶温热的杯身,心里只想着要怎么样才能跟他多点互动。

此时不撩更待何时,随便找个话题尬聊也行啊!

何开心抬头瞥到了墙上挂着的模样各异的画,或大或小,他从第一天踏进这里时就发现了它们。

“那个,这些画是从哪里来的啊?”

听到小孩的问题,井然没有急着回答,反倒是撑起下巴看他:“你觉得画得怎么样?”

“好看!”何开心特别简单粗暴。

他嘴角本就上扬的弧度更大,眼底的笑意带着热度,看得何开心的脸有些发烫。

喂你笑得这么好看是会出事的啊!

“这些画啊是我大学时候画的,毕业了没地方放又舍不得扔,就想着拿来做装饰了。”

何开心眼睛亮晶晶的,“你还会画画?”男神又多了一项值得跪舔的技能。

“对啊。不过最近是没怎么画了,你要是喜欢的话,有空画一幅送给你。”

“这也算是回馈老顾客?”

井然不置可否地耸耸肩。

他低下头,眼神扫过何开心放在桌上的课辅资料,问道:“写练习题呢?”

“对啊,数学可难了。”一说到这个,何开心的一张小脸简直要皱成了一团。

“我帮你看看。”

哎?这么热情善良有爱心乐于助人?!

说着,他便起身走到何开心身边,俯下身子撑着手臂看他写的解题过程。

井然和他离得极近,何开心瞪大眼睛看着他的侧脸,甚至不敢放肆地呼吸。少年藏不住的心事涌上耳尖,他不敢再看下去,低头将视线落在了井然握着笔的修长手指上。

手也很好看啊…

井然翻来练习册的首页,看见三个秀气的字体,“何开心?”

这名字倒是不错。

“嗯?”微微出神的少年被男人的声音拉回思绪,睁着墨色的眸子不明所以地侧头看着他。

“这里写错了。”井然将他错误的步骤勾画出来,骨节分明的瘦削手指拿着笔,在旁边写下正确的答案,神情越发地专注认真。

他低头看见被他半圈在怀里的少年用一脸崇拜的神情望着他,幼犬般湿润的眼眸映着细碎星光,门口的风铃声适时响起。

他笑着开口:“能看懂吗?不懂的话等会再来问我,我先去忙了。”

“对了,以后有什么不懂的也可以来问我。”

窗外不知道何时飘起了飞雪,枝头细雪纷纷覆上眉目,室内蒸腾而上的温暖水汽附着在冰冷的玻璃上凝结成白色雾气。

坐在窗边的少年抿着嘴笑,眉眼弯弯。他伸出手触碰着冰凉质感,在玻璃上轻轻写下一个日文单词。

暖かい。

天气快好起来吧。

评论(28)

热度(41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