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走是小狗

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井慕/巍生】后来的我们-13(娱乐圈AU)

标签:主井慕副巍生/ooc预警/慢更连载he

[13. 水波温柔]

罗浮生的腰伤是老毛病了,沈巍一听他这痛苦不堪的语气,心里直发慌,眼神里也是焦急和懊恼,他刚才过于入戏,毕竟这场对于演员的爆发力要求也高,沈巍这才没注意护住罗浮生的腰,可能是刚才将他放倒在桌子上时那一下撞得狠了。

沈巍第一时间将他扶起,剧组里的其他人也围上来看,罗浮生一手捂住后腰,另一只手直冲围过来的那些人摇晃,疼得是龇牙咧嘴的,但还是说:“我没事儿,老毛病,等会儿就好了。”

演员的身体是第一位,况且罗浮生这人金贵得很,可没人得罪得起,导演也担忧地问要不要先停了,让他回酒店休息一会儿,下午再开工。

罗浮生想说真的没事,他都习惯了,可搂着他的沈巍不乐意,阴沉着脸说要带着罗浮生回酒店休息。

罗浮生拗不过,只好跟着沈巍走了,两人先在剧组里换成了自己的私服,沈巍平日里就是西装革履的打扮,整个人看上去斯文成熟,罗浮生就不一样了,衬衫卫衣T恤天天换着来,下身通常都是牛仔裤搭双机车靴,倒真是个活泼生动的大男孩。

这一路上沈巍都不说话,他眼底的深色情绪罗浮生也看不透,快到房间门口时,青年实在憋不住了,问他:“你脸色这么难看做什么?”

沈巍是在跟自己生气,听到罗浮生这话之后深深看他一眼,眼底有抹隐约的红色,语气里满是自责地向他道歉:“对不起,是我没护好你。”

罗浮生咧开嘴角笑了,他扯了扯自己的浅色衬衫领口说道:“嗨,多大点事儿,拍戏嘛,这都是难免的,你可别往心里去啊,我回去躺会儿就好了。”

沈巍将他送到了门口,坚持道:“我房间里有药,让我给你上药吧,不然我…我不放心。”

罗浮生瞧他那个坚定的样子,知道自己是拒绝不了的,便等着他去拿药,再让他一起跟着进了自己房间。

等到男人将深色的窗帘都合上,今日细细的阳光都被分割开来,只剩了房间里一盏旧灯,罗浮生大大方方地往床上一趴,把白花花的后背都露给了沈巍。

见青年乖乖巧巧地双臂相叠放到枕头上,再阖上双眼把脸贴到手背上,沈巍看着他那白皙紧实的后腰,神情不自然地咽了咽口水。

他找来凳子在床边坐下,先是将蓝色领带细心塞进了衬衫下摆,再往手上到了点暗黄色的药水,搓热手掌之后覆了上去,肌肤相贴时的细腻触感让男人偷偷红了耳根。

他用上点力气揉捏,听得罗浮生小声哼哼一声,便顿了一下,抬眼看了那人毛茸茸的脑袋,说道:“我轻点。”

罗浮生咬着后槽牙逞强,“没事儿,不疼。”

沈巍沉静的眼神移到了别处,默默摇了摇头,为了转移注意力,沈巍开口询问他这伤是怎么来的。

“前几年有场骑马的戏,那马儿跑着跑着就发了狂,不受控了,我就从马上跌了下来。”罗浮生还是闭着眼睛,声音懒洋洋的,还带了点无所谓的潇洒尾音,可他越是这般,沈巍就越是心疼。

男人点了点头,这件事他还有点印象,当时罗浮生坠马这件事也是上了热搜,被各家媒体报道了好几天。

罗浮生又说:“做演员的哪个身上不带点伤啊?你身上那些旧伤肯定比我还多,是吧沈影帝?”

青年稍微支棱起身子来回头看他,沈巍也抬眼和他对视,嘴边有一抹浅笑,“没关系…我伤惯了。”

这话让罗浮生一愣神,他心里有点发酸,以前沈巍拍戏受伤的时候,也会有人这样关心他、替他着急吗?

他时常感叹自己是投胎投得好,走到哪里都有人护着他爱着他,可没有像他这般运气好的部分人便是在真真切切地活着,每日奔波,挥汗洒泪,就连痛苦都来得比其他生灵强烈。

青年收回视线,喃喃出声:“沈巍,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

沈巍挑了下眉,罗浮生这话里的小心思他怎么会不知,但只缓缓说道:“你要是在我身边出了事,我要怎么和罗老师交代啊?”

“再说,你小时候好歹也叫我一声哥哥,照顾你是应该的。”

“我…我…”罗浮生我了半天也没我出个所以然来,索性闭了嘴,闷闷不乐地趴在了床上,感受后腰传来的阵阵温热,身体里酥酥麻麻的感受像是泡在了一杯苏打汽水里。

其实他是想问一句,就仅仅如此吗?就仅仅因为我是你老师的儿子吗?

青年自己也没发觉,在这段时间里,或许自己对沈巍的感情早就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好了,不打扰你休息了,这瓶药我就放在你这里了,要是有什么其他不舒服的地方,记得给我打电话。”

罗浮生一一应下,再向他道了谢,待到沈巍离开后,他小心翼翼地翻了身,拿了手机给程慕生发消息。

“我觉得沈巍最近不太对劲。”

程慕生这边正上着课呢,他见放在桌上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咬着笔头瞥了一眼,再小心翼翼地去看坐在他身边的井然。

正巧井然说他想去躺卫生间,让程慕生先把这几道题给做了,程慕生点头说好,眼神一路跟随他的背影,见他走出了房门,赶紧拿起手机回复。

“他怎么你了?”

“他对我太好了。”

“……”

程慕生看着屏幕无语得想翻白眼,虽然巍生素是真的没错,但是罗浮生你有病吧!有这么怼到人跟前来秀恩爱的吗?

求求您做个人,留给单身狗一片净土吧!

罗浮生又回他,“他说他对我好,是因为我爸爸是他老师。”

“但是我不信!”

程慕生再次回复就显得很敷衍了,“嗯嗯,肯定不是因为这个。”

“那你觉得是因为什么?”

因为他喜欢你啊!

程慕生刚把前两个字打上,井然就回来了,他赶紧锁了手机往旁边一放,一副乖学生的样子低头看题,装作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

井然看着他那一系列的小动作憋不住笑,走近之后往他脑袋上轻轻敲了一下,说:“又开小差。”

“我…我就回个消息。”

“题做了吗?”

“没…”程慕生越说越没底气。

“那还不赶紧做。”

见程慕生一声不吭地埋头做题了,井然也拉开椅子在他身边坐下,低头查看起自己的行程,他两个月的假期快结束了,明天有最后一个活动,是Sillage的慈善夜酒会,陈轩邀请了他。

井然知道程慕生作为代言人也肯定是要去的,他还在考虑要不要提前告诉他这个消息,毕竟到了会场他们难免会相遇,可井然仍是不想让程慕生知晓,是因为自己答应了陈轩提出的设计展馆的工作,才让林子帆那件事得到完美解决。

他又用余光偷偷看了程慕生一眼,穿着白色连帽卫衣的大男孩和高中生无异,都是咬着笔头愁眉苦脸的样子。

井然偷偷笑了,又收回了视线,继续查看工作室那边的助理发给他去意大利之后的工作安排。

与此同时另一人又抬起了头,他本想说自己写好了题,见井然脸上是专注认真的神情,想来应该是在看工作上的事,就没有打断他,反而是撑着下巴看着井然的侧脸出神。

他最近和井然相处时,总是能看着他这张脸走神,程慕生将原因归结为那个拥抱,那场荒唐的悸动。

青年看他垂下的纤长睫毛,想着井然这个人其实是矛盾的结合体,温和有趣,但不会过于热烈,就像三餐和四季永远不会慌忙逃跑,但你若是伸手拨乱他额前的发,就会看见他藏在眼里的贪婪与欲望,他也许会伸手拥抱你,或是将你置于死地。

这样的人简直诱人至极,让人想跪拜着献上自己的一生。

他的追求者一定很多吧?

这样想着,程慕生不知是脑子里哪根筋没搭对,鬼使神差地伸手碰了下他垂在眼尾处的发梢,惹得那人惊讶地抬头看他。

暖光映在他的侧颜,男人嘴边的笑像是醇香的红洒了一地,空气里都是芳香味道。

“怎么了?”

“没什么!”程慕生收回手,正襟危坐。

井然又仔细核对了一遍,确认没有差错之后回复了一个ok的表情,继而抬起头,发现程慕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眼睛里又没内容了。

“想什么呢?”

男人带着笑意的声音让程慕生回了神,“在想…喜欢你的人应该很多吧…”

“嗯?怎么突然想到这个?”

程慕生没有回答,而是将刚才的试题递了过去,“我写好了。”

井然低头检查,大致都是对的,再把出现缺漏的那几个知识点和程慕生好好讲了一下,最后说今天就到这里吧。

井然替他整理书本和资料时疑惑地问道:“我怎么觉得…你最近上课老是走神,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还不都是因为你。”青年小声嘀咕,满满的心事堆积,最后都成了你的模样。

这次井然没有听见,起了身说他该回去了,程慕生也点头,将他送至门口。

“对了,我再过几天就要回意大利了。”

“你的假期结束了?”程慕生微张着嘴惊讶道。

井然点了点头,“嗯,该回去好好工作了。”

“我还有两周也要去意大利了,到时候你可要带我好好玩。”

“那是当然。”

他们笑着道别,将门合上之后的程慕生长长舒了一口气,不由得捂脸,仔细思考起到底是什么将他变得如此奇怪。

———————————————————

今天可以拥有三连吗QvQ

评论(37)

热度(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