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走是小狗

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井慕/巍生】后来的我们-15(娱乐圈AU)

标签:主井慕副巍生/ooc预警/连载慢更he

[15.午夜游荡]

井然走了几天,程慕生就失眠了几天,他在黑夜之中闭眼,黑色无光的幻想里像是生出了一团火,耀眼灼热,待到火光散去,脑海里留下的便只有井然的身影。

他之前是独身成瘾,以为这苍茫世界里的万物景象不过是五光徘徊,十色陆离,可没想到,在心中所想之人面前,每一帧画面都失了颜色。

他再睁眼,盯着吊着水晶灯的天花板出神,脑子里想的还是井然,想他离开时自己因为工作没有去送,现在心里隐隐有后悔。

程慕生烦躁地揉了揉脑袋,再这样失眠下去头发都得掉光,反正也睡不着,索性开灯起身,穿着舒适的睡衣去到了书房,去看他放到桌上的那个小房子。

这是井然送他的礼物。

晚宴结束后男人带着他到了车上,程慕生坐上了熟悉的副驾驶,看着井然从后排拿出一个透明的盒子,里面是一个别墅模型。

“这是给我的?”

井然的侧脸在灯光下成了一杯勃艮第酒,透明玻璃中那抹摇晃的红色无比动人,他笑着同他说话,耳根处的薄红将主人内心的忐忑不安毫不留情地暴露出来。

“嗯,我…自己做的,你别嫌弃。”

“我怎么会嫌弃。”

程慕生喜欢还来不及呢,先不说这是出自知名设计师之手,单单是井然这个名字,就足够让他心动了。他心里头那块小小领地像是被奔腾而来的千军万马攻陷了,有个小人往那处地界张扬地插上了小红旗,从此被占领。

程慕生撑着下巴盯着那模型出神,总是忍不住想井然在世界的另一块大陆上干着什么,他的行动却比想法还要快,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直到井然说的第一声喂之后,程慕生才觉得这手机像是被灼烧般发烫,想红着脸挂断,却又舍不得。

“怎么还没睡?”井然轻轻笑着。

“我…”

我好像很想你,想听听你的声音。

程慕生的耳朵也跟着发烫,他听得井然那边有几声询问他的话语,男人简单解答之后有一声关门声,然后陷入安静。

“我是不是打扰你工作了?”程慕生小心翼翼地问。

“没有,怎么了?睡不着吗?”

“不是…就是想问问你在干什么。”

“刚才在开会,现在会议结束,我回自己的办公室里了。”

“噢…”程慕生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好,现在知道了吧,去睡吧,听话,你每天那么忙,要好好休息。”井然这语气真的跟哄小孩似的,若是旁人能够透过他办公室的玻璃看进去,便会知道他们平日里稳重成熟的老板的惊人变化,他此刻嘴边那轻轻上扬的弧度有多么的甜蜜,眼里的神情更是温柔得能掐出水来。

“晚安。”

“嗯,晚安。”

程慕生挂断电话后兀自叹气,又开始懊恼,自己会不会太冲动,莫名其妙给别人打了个电话,却什么也没说,最后还是被哄着去睡觉,这到底是个什么事儿啊。

但有一点他确定了,自己是真的对井然动心了,在落日车站的独身夜晚,光是听见他的声音就想跟着月亮一起摇晃。程慕生打开模型底部的一个开关,防尘罩内亮起了橙色灯光,他希望这晚灯永远不灭,饮着深夜的酒得到焰火。

青年在第二天清晨煮粥时做了一个决定,他要提前去意大利找井然。

王茂那边他是死缠烂打加软磨硬泡,男人受不住了,便让他自己先滚去意大利那边待着玩,青年心里全是雀跃,告诉了井然行程提前的消息,男人回复他一个好字,然后说会去接他再带他游玩。

程慕生在飞机上睡了一路,他行李带得也不多,一个行李箱便搞定,一路下来也是轻松,下了飞机开手机的时候发现罗浮生打了好多未接电话,便一边走一边回拨。

“怎么了哥?”

罗浮生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暴躁:“你怎么一声不响地就去意大利了啊!打你电话一直关机,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找了王茂才知道你这小子偷偷溜了。”

程慕生被他说得心虚,只解释道:“我决定得仓促…没来得及告诉你。”

电话那头的人继续冷哼一声:“是急着去找井然了吧?我之前就说你是对他有意思吧,还死鸭子嘴硬,现在憋不住了?”

程慕生现在没工夫跟他拌嘴,他还急着见井然呢,于是求饶道:“你先别挖苦我了,我自己都烦了好几天了,好不容易想明白了,你就放过我吧。”

“行行行,我也杀青了,本来还想找你喝酒,开心上次那个局我就没去成…”罗浮生语气里还带上点委屈,“这次本也想叫上你一块的,谁知道你跑了…算了,你就在意大利乖乖等着我吧,喝酒我找别人去。”

“找谁啊?”程慕生明知故问。

“沈巍呗!还能有谁!真是的,剧组里除了你我还能找谁?不说了,我这大晚上呢,准备睡了。”

罗浮生骂骂咧咧地挂了电话,说起沈巍他这气就不打一处来,青年放下手机躺回了床上,生着闷气裹紧了自己的被子。

有一日晚上他本在房间里休息,心血来潮地想点份外卖,想问沈巍要不要一起吃,谁知那人说晚上有人找他对戏,罗浮生不乐意了,就问那人是谁。

沈巍说是演你同事那个女演员董筱语。

按戏份来算这个角色算是女二,直男导演为了不让这部片子看起来过于基情,这才穿插进了这么一个人物,跟两位男主都有对手戏,但是没有感情线,对角色的定位就看观众们的自我理解了。

罗浮生一听就炸了,心想这大晚上的,女演员找你对戏你还不拒绝?沈巍你这心可真够大的。

他又寻思着哪里不对,这董筱语前段时间跟自己的对手戏明明比沈巍还多,她怎么就从来没找过自己对戏,偏偏去找沈巍呢?!

他外卖还是点了,戴上口罩去拿的时候正巧看到董筱语低头抿嘴笑着从沈巍房间里退出来,红着耳朵离开,罗浮生咬紧了后槽牙跟外卖小哥说了谢谢,再“哐当”一声关了门,那样子把人家小哥给吓了一大跳,还以为自己遇上了什么暴力罪犯。

那天的仇罗浮生是一直记着呢,他是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这几天自己又离了组,沈巍和董筱语这不正好多了相处的机会吗?他这是白白给了其他人趁虚而入的机会啊!

这样下去可不行,于是他第二天就死皮赖脸地去找了沈巍,说今晚朋友约了个局,非让他陪着喝酒去。

沈巍先没着急回答他,他今天的工作刚结束,回了房间就看到罗浮生戴着个墨镜,跟个大爷似地在沙发上坐着,沈巍皱眉,看向他的眼神里也满是疑惑,不禁问道:“你怎么过来了…还进了我房间?”

罗浮生把那墨镜一摘,灿若星辰的眼睛里闪过狡黠,冲着沈巍明媚一笑:“我来的时候正好碰上你助理,他回来替你拿东西,我就跟着进来了。”

沈巍也不在意房间里多了个人,他今日出了些汗,便将之前穿着的外套与衬衫脱下,想要换一套衣服。

“那他要是不回来,你还打算在门口一直站着等我?”

罗浮生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道我这不是不乐意去片场看你和董筱语拍戏吗,再说了,沈巍肯定不乐意和他一群闹腾得不行的人出去玩,所以想过来简单粗暴地直接把人给带走。

罗浮生见沈巍开始换衣服了,虽然最里还是有穿打底的衣物,心里也害臊得紧,眨了眨眼睛稍微背过身去,又说:“哎,我说想让你陪我去喝酒。”

沈巍取了件白衬衫与深灰色的格子西装外套,声音还是一贯的低软温和。

“我不喝酒。”

“你就陪我去一次嘛,我问过你助理了,他说你今晚没事。”

“我不想去。”

“为什么啊!是不是又和董筱语约了对戏啊?”罗浮生被他拒绝后阴阳怪气地说了这一句。

沈巍一听他这酸不拉几的语气,扣着衬衫纽扣的动作顿了一下,唇边藏了一抹笑,问道:“怎么了,你不高兴了?”

这话简直是踩到了罗浮生的尾巴,他转过身来与那人对视,急得耳朵都红了,“我…我哪有不高兴?我这像是不高兴的样子吗!”

沈巍挑眉,罗浮生满脸写着暴躁,确实没有不高兴的情绪。

“你不去也得去!衣服换好了吧?你就穿这身去啊?”

沈巍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装束,眼里有了无措,“我这身怎么了吗?”

未免太正经了一些。

不过罗浮生这话没说出口,他摸了摸鼻子,眼神飘忽,“你这身…挺好看的,走了走了。”

他今日穿了件黑衬衫加白色休闲的小西装外套,这么一看倒和沈巍那身挺配套的。

他心里打着自己的注意,想着这样也好,把沈巍带出去给身边那些人瞧瞧,恨不得直接往他身上贴个标签,特别是给觊觎着沈巍的人看,这么好看的人可是只有他罗浮生才约得到

————————————————

结尾惯例跪着求个三连´•ﻌ•` 

评论(43)

热度(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