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走是小狗

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井慕/巍生】后来的我们–6(娱乐圈AU)

标签:主井慕副巍生/ooc预警/连载慢更he

[06.从你身边经过]

电影官博更新了几条现场的花絮,三家粉丝上赶着来控评,程慕生窝在酒店床上闲来无事,就翻了翻评论看,翻到后面好几页才看到点有意思的。

“官方爸爸终于营业了,感谢爸爸投喂!终于有粮了呜呜呜!”

“三个大帅哥同框引起极度舒适。”

“官方爸爸会拍你就多拍点,会发你就多发点。”

“这大三角可真绝了。”

“你们有没有发现小狐狸生生总喜欢凑沈老师边上去啊?”

“阿生好像是有一点黏vv诶。”

“巍生北极圈终于要热了?”

“双生也巨甜啊!”

“姐妹们对不住我站一秒巍生。”

“我也觉得巍生有一点配了这是为什么!”

“之前就不磕双生,现在竟然有点想站巍生了。”

“我就偷偷喊一句巍生素szd!”

“三人同框,这什么大型修罗场。”

“求问姐妹修罗场是什么意思??是修理罗浮生现场吗?”

“哈哈哈哈哈哈修理罗浮生现场,这解释倒是很在理。”

程慕生看到这里没忍住笑出了声,正巧王茂买了饭回房间,见了程慕生这模样就随口问了他一句,“干嘛呢?笑得这么开心。”

程慕生按下锁屏键后伸了个懒腰,再掀开被子起身,“官博不是发视频了嘛,我看了看评论。”

王茂把菜品一一往外拿,用余光瞥见了程慕生顶着窝乱糟糟的鸡窝头,嘴角还带着笑的样子。

“看你这样是粉丝反应还不错了,没看到什么不好的言论吧?”

程慕生点点头,打了个哈欠,再拿了筷子开始吃饭。他心想有是有,但是都选择性忽视了,好歹出道了好几年,这点抗压能力还是有的。

王茂夹着块排骨说,“对了,我有个好消息,Sillage亚太区的代言应该能搞定。”

“Sillage?那个法国的香水牌子?”程慕生惊得瞪大眼睛,“亚太区的代言?我?”

“是啊!”

青年差点被一口泡椒牛肉给哽住,“我现在已经能接到这种层次的代言了吗?”

“傻小子,怎么不行。”王茂对于自家艺人的自我认知感到十分头疼。

“不过这次我确实是去好好争取了一下,他们新上任的艺术总监是我高中同学,我也是才知道,就去联络了下感情,正好之前那个代言人的合同到期了,我就跟他提了一下你,结果你猜怎么着,那人说他们老总的女儿特别喜欢你!”

“噗…咳咳。”

“这不就顺水推舟了嘛。”

程慕生还是觉得挺不真实的,这品牌以前找的代言人都是一线的男星女星,品牌方怎么会看上他一个勉勉强强才爬到二线的小演员呢?

“我怎么总觉得这么草率呢…”

王茂恨铁不成钢地看他,苦口婆心道:“你这部电影不正拍着呢嘛,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你早晚都得火。我跟他们这边的负责人也谈过了,意思是陈总想见见你,正好他今晚有个酒会。”

“和商品有关的?”

“不是,私人的,但是有一些品牌方的人,就想让你去一下。”

程慕生看着王茂从包里翻出来的邀请函直发愣,“今天就去见啊?”

“怎么了?我记得你今晚没戏啊。”

“是没戏,要有戏我能窝在酒店睡午觉嘛…但是今天就去见老总,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那就吃完饭赶紧准备!”

程慕生就这样被赶鸭子上架般地去弄妆发,还顺便买了套新西装。

这事儿就跟天上掉馅饼似的,砸得程慕生头脑发晕,但大部分情绪还是喜悦的。对于这次机会程慕生当然是珍惜不已,也做足了功课,Sillage是1970年在法国创立,发展到现在算是一个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时尚轻奢品牌,专注香水,偶尔会和其他服饰做联名设计,设计理念是柔和与揉合,简明与创新。

这个品牌的香水程慕生以前也用过,那款男香像是注入了春天森林里的清新泉水,让人不自觉联想到清净与空灵的禅意。但Sillage的香水不局限于此,它可以是春雨过后的清澈泉水,也可以是狂放奔腾的瀑布。

为此程慕生特意挑选了一件白色V领西装,搭上黑色领结,西装左边胸口处还有金色的小刺绣。

简单但有小野心。

到了酒会会场之后的程慕生充分展现了自己较强的心理素质,毕竟会场里个顶个的都是名流,就他一个二线小艺人在角落瑟瑟发抖。

虽然很心虚但是气势一定要足。

王茂先去找了他高中同学,两人被那艺术总监领着见了一圈品牌商的人,应酬完之后程慕生觉得累了,走到餐台边拿了一杯酒,偏头过去问王茂,“那陈总还没来啊?”

王茂也正到处找呢,说着,“可能有事耽误了,再等会儿吧。”

说实话程慕生有点饿了,可这还没见着老总,他心里总是揣着点紧张,不敢放开了吃,就只好喝点酒解解馋。

他这边东张西望正无聊,恰巧在转身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这不那谁!井然吗!

见到熟人的程慕生激动得眼眶都泛红了,所谓热泪盈眶也不过如此。

他见有人在找井然聊天,就没好过去打扰他,只敢在一旁端着酒杯默默注视着。

可那道灼热的视线让人不注意到都难。

井然和来人寒暄完,一回头便看见了正盯着他看的程慕生,那眼睛红红的样子像是受了天大委屈的小兔子。

井然对着程慕生笑了笑,眼里带了惊喜朝着他走过去,“慕生,你怎么也这儿?”

程慕生觉得这八字还没一撇的事儿不能随便说,便压低了声音对井然小声道,“我过来谈Sillage的代言,不过陈总人还没到。你呢,你今天怎么也在这里?” 

井然今天穿了身灰色西装,白衬衫的领口处也有香槟色的小刺绣,和程慕生的白色西装有了异曲同工之妙。

他今天把发梢烫了卷,那细微的弧度搭在井然额前与眼尾处,倒更多了几分儒雅之意。

“之前Sillage亚太区的展馆是我设计的,陈总今天就邀请了我。”

不愧是国际知名设计师。

王茂见这边聊上了,便识趣地走到一边,去餐台那边拿了点东西吃,刚一口蛋糕下了肚,陈总就出现了。

王茂赶紧擦了嘴过去找程慕生,拍拍他的肩膀说:“慕生,陈总来了。”

程慕生冲他点点头,“那我们现在过去?”

“要不一起吧。”井然对着程慕生笑了笑。

王茂替程慕生接了话,“那就谢谢井先生了。”

程慕生这边还没反应过来,王茂递给他给他一个不必多说的眼神,程慕生顿时了然,加快脚步跟了上去。

“陈总好久不见。”

这陈总跟程慕生想象中不一样,不是大肚子也不是地中海,是个面容英俊的中年人,只是岁月在他脸上留下了一点痕迹。

“井先生!欢迎回国啊。感谢您今天能赏脸参加这次的酒会,之前展馆完成之后的庆功宴没能邀请到您,实在很遗憾啊。”

“也是没办法的事,意大利那边还有工作。”

“能邀请到您这样的设计师是我们Sillage的荣幸。”

“陈总说笑了,能和Sillage这样的品牌合作是可遇不可求的机会。”

程慕生就站在他身后听着这两人开始商业互夸,又默默在心里把井然这游刃有余的应酬能力好好夸了一遍。

陈轩只知道井然身后跟了人,没看清长的是什么模样,还以为是井然自己带过来的伴,便打趣道:“之前井先生都是独来独往,可还从来没有带过什么人来酒会。”

“噢,介绍一下,这是程慕生,是个演员,我…朋友。”井然把最后两个字说得慢吞吞的。

刚刚他那话说得恰到好处,毕竟这代言还不是板上钉钉的事,给程慕生留足了空间,不会让人生厌。

“陈总好。”程慕生脸上又挂上了无可挑剔的营业笑容。

陈轩上下打量他,又看了眼井然,眼神在两人胸口前的刺绣处流转。

程慕生总觉得那眼神里带着股莫名的热度。

那人顿了片刻后开了口:“久仰大名,我女儿可是您的忠实粉丝。”

“感谢令爱的支持。”

井然也玩笑道,“慕生最近人气很高。”

程慕生低头浅笑,说着没有的事,他还在打磨作品,尽显谦逊之意。

“对了陈总,慕生现在接的那部戏你也知道吧?和沈巍和罗浮生合作的那部,我之前有去探过班,现在像程先生这样有实力也有颜值的艺人真的不多了。”

“是啊,我们品牌方也想和程先生合作。”

井然故作惊讶道,“代言?”

陈总笑着点点头,那视线还是在井然和程慕生之间徘徊,“程先生的个人形象也很符合Sillage的设计理念,我相信这样的代言人会让Sillage在亚太区更上一层楼的。”

“陈总您谬赞了。”

“哪里,我很欣赏程先生。”

“承蒙您厚爱。”

“那之后的事情我们会找您的经纪人商量的。”陈轩向王茂点头示意。

“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一步了。”

“好的,不打扰陈总了。”

程慕生看着陈轩走远的背影,这才松了口气,“井然,今天谢谢你了。”

“应该的。”

“饿了吗?要不要吃点东西。”

王茂去找他同学道谢去了,两人走到圆桌处坐下,井然话音刚落,程慕生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一声。

…真的饿了。

他还是偏爱中餐,毕竟井然也帮了忙,就想着带男人去吃顿饭,井然也没拒绝,两人便不紧不慢地来到停车场,这刚坐上车,白亚茹就来电话了。

井然接起,“喂,妈。”

“儿子啊,你那边应酬结束没有啊?我这边做了好多菜,要不你还是回来吃饭吧?”

他柔声哄道:“妈,我打算陪我朋友一起吃饭呢。”

“哎呀,带你朋友一起回来吃就好了呀,正巧也让妈妈认识下你朋友嘛。”

井然心头一动,嘴角的弧度已经要控制不住了。

“带他回来?行…那我问问他吧。”

白亚茹笑着连连应好,催着他赶快问,问了给她回电话。

井然脸上挂着无奈地笑,他看了看后视镜里的自己,停车场里那暖黄色映在眼底,化成了初春温柔的清风。

“慕生,我妈让我带你回家吃饭。”

——————————————————

写不动了 流水账走走剧情orz

评论(38)

热度(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