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走是小狗

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巍生】青桔苏打-7(娱乐圈AU)

标签:演员×歌手/ooc预警/短篇连载he

【七】完结章

半年内没有一星半点消息的罗浮生被拍到了和沈巍一起出现在了国际机场,这一露面就直接上了热搜,上网冲浪的粉丝们炸开了花。

在一个叫做“每日补充巍生素”的超话里,热心网友们开始纷纷发帖。

“姐妹们快出来给我哭!”

“我说什么来着!!巍生是真的啊!!我流泪了真的,这两年的等待实在太值得了。”

“两年没有一点互动,这一来就是一波大的,这谁顶得住啊!!还好我撑住了没有走呜呜呜呜。”

“当时官博发的那些花絮和Vlog都那么真,我就知道巍生是爱情。”

“nsdd!!我当时真溺死在他们看对方的眼神里,然后就被狠狠按在了坑底。”

“啊所以这两年他们不互动是真的为了避嫌?那他们是两年前就在一起了吗?”

“完了,这柜门是不是堵不住了!”

“卧槽真完了,蒸煮发糖甜到忧伤。”

“我要大喊一百遍巍生素szd!!”

这柜门哪里堵得住,这俩人回国之后就一直待在一起吃喝玩乐,两家的工作室也不做任何反应,任其发展。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越是坦诚,媒体就越不敢乱写,好几个月过去了依旧是社会主义兄弟情。

粉丝们也不敢造作,遇着了说“这对好磕好甜”的路人,立马排着队涌上去回复。

“他们只是好朋友啦!”

“不是cp只是好兄弟!”

“他们只是关系比较好,朋友关系哈,别误会噢。”

在罗浮生和沈巍被无数路人偶遇,并且被发微博分享今日奇遇之后,罗浮生也不藏着掖着了,索性自己开始动手发微博给粉丝们汇报行程。

“今天在这里玩。@沈巍”

“今天吃的这个。@沈巍”

“今天去了海边。@沈巍”

“这个是他送的。@沈巍”

“这个是我送他的。@沈巍”

沈巍本就少言,一般不给罗浮生评论,但每条微博都会转发。

粉丝:我头呢我头呢我头都磕掉了…

玩够了的两人终于开始工作了,罗浮生先接了档真人秀综艺,是几个明星同住一起做饭唠家常的节目,粉丝们在官宣的常驻人员里果不其然地又找到了沈巍。

磕到头掉的粉丝们终于沉不住气了。

“你们有没有觉得,他们之前就像是在微博发日常秀恩爱???”

“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这么想啊!”

“原po真相了!!就像那种热恋期疯狂在朋友圈里秀恩爱的小情侣,挪福森小朋友你还有没有一点人性???”

“这令人窒息的操作…”

“而且他们以后还要在综艺节目里谈恋爱了,这是人干的事吗,呵呵呵呵。”

“老沈以前在剧组里追妻就算了,现在还要在节目里谈恋爱,老沈牛逼!在下瑞思拜。”

“卧槽那我们还堵什么柜门?!我看他俩就没想堵,这破门不要也罢!”

“不堵了,怒踹柜门!”

“臣附议!怒踹柜门!”

以至于沈巍在颁奖典礼上出柜的时候,粉丝们对他们这种操作已经见怪不怪了。

等到“沈巍罗浮生颁奖典礼出柜”这条热搜爆掉的时候,粉丝们坐在小板凳上悠闲地嗑着瓜子。

“嗨,有什么好惊讶的,他俩不早就在一起了嘛。”

“习惯了习惯了。”

“我就知道这颁奖典礼一定是出柜现场。”

“你们信不信挪福森今晚要发微博秀戒指了。”

“层主你手短短。”

“你瘦肚肚。”

“你萨顶顶。”

/

罗浮生这一辈子都忘不了,沈巍着一身黑色正装站在舞台中央,手里拿着金色奖杯时耀眼夺目的样子。

也忘不了沈巍说,他以后就不再演戏了,因为他的余生要完全交给他的爱人。

有心的人注意到了他和沈巍无名指上的戒指,却只是祝福不再说其他。

于是他们一起消失了,这成了众人缄口不语的秘密。

他们来到一个安静的小城里,开了一家酒吧,一起养了一只狗。

罗浮生没事就爱抱着狗去酒吧里唱会儿歌,这样的日子虽然单调了点,却也轻松好过。

罗浮生说,这样简简单单的日子挺好的。

沈巍说,对啊,一不小心就一辈子了。

所以啊,他们的故事从来都没有结束过。

/

淡蓝光圈不停地浮动着,终是轻轻打在了抱着一把木吉他,安静地坐在圆形舞台中央的青年身上。

正是下午接近傍晚的时分,未离去的太阳还散发着剩余的热量,停靠在山头散发着暖色的光。

与外界不同,这间名叫青桔苏打的酒吧要显得清冷许多,四周既黒,只有点点光影浮动,像是银白色月亮毫不吝啬的恩赐。

在夜晚来临之前,此处便是淡雅得如同素色花朵一般。

坐在吧台边上的男人晃动着透明玻璃杯里的湛蓝液体,带着热度的目光绕有兴趣地投向舞台上的青年。

他就是无尽黑暗唯一发热的光源,渺小却又震撼人心。

淡蓝色衬得那人气质越发的温和柔软,垂下的眉眼尽是笑意,他正低吟着一首轻柔的英文小调,嗓音清澈。

结束后,青年又安静地收好吉他,起身朝台下浅浅地鞠了一躬,像是为这最后的宁静画上了一个最完美的句号。

“小七!给我调一杯酒!”青年走到吧台最角落的位置坐下,笑着对正在调酒的少年说道。

小七无奈地看着他:“沈老师说了不让你喝酒。”

“怕什么,他现在又不在。”罗浮生挑着眉说,底气十足。

小七回想了一下,对只要给罗浮生喝了酒,自己就要在无形之中被加班这件事还存有阴影。

“但是他等会儿就要来了,你还是喝牛奶吧,喏,早给你准备好了。”

“……”

罗浮生没忍住,对着那杯热牛奶翻了个白眼。

没再去管那边失望地垂下无形耳朵的人,小七又回到了自己原来的位置上,迎上了男人如狼似虎的目光。

“我劝你还是别打他的主意,他可不是你能勾搭的人。”小七对着他叹了口气。

“不试试怎么知道?”他饮尽了杯子里的鸡尾酒,走向了罗浮生。

小七向他投去怜悯的目光。

“你好,我叫Jason。”

“你好。”罗浮生一脸懵懂地看着走到他旁边的男人,猜不到他要干些什么。

“能请你喝杯酒吗?”

“不用了,我喝牛奶就行。”罗浮生笑了笑,抿了一口牛奶。

“……”这是最新的拒绝方式?

“其实我想…”男人不死心,还想说点什么,却被另一个声音打断了。

“阿生。”

“你来啦。”罗浮生眼里带上了欣喜,侧头去看沈巍。

他知道来人是谁后便放心地往那人身上靠了靠,那双干净的眼眸里全是笑意。

后腰被人搂住后,熟悉的声音也在耳边响起。

“他是谁?”沈巍声音里带了点不开心的意味。

“我不认识!”

罗浮生连忙撇清关系,再看了看眼前的那个男人,笑道:“不好意思,您刚才说什么来着,我没听清。”

“这位是…”男人疑惑地看向沈巍。

罗浮生赶忙把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亮出来给他看。

“噢,这是我先生,我有主了。”

/

回到家后的沈巍破天荒地对罗浮生冷了脸。

“怎么?不开心了?”

沈巍坐在沙发上不说话。

“这是吃醋了?”罗浮生凑到他面前问,还大着胆子伸手去捏了捏他的鼻子。

见沈巍还是不理他,青年小声嘟囔一声,“多大人了还跟我闹脾气呢?”

脖子上挂着铃铛的小狗“汪汪”叫了两声,扑到罗浮生脚边求抱抱。

青年一把将小狗抱进怀里,“哎呀我的可爱又长胖了。”

唤作可爱的小狗是一只柴犬,用罗浮生的话来说,养只柴犬多棒啊,不开心的时候还能拍点表情包来找点乐子。

眼看罗浮生的注意力又被转移了,沈巍缓缓叹出一口气,“我没有闹脾气。”

“刚刚那个人是不是喜欢你?”

“你瞎想什么呢,我是铁观音还是龙井茶啊,那么多人想泡我?”

“加上这个人,这个星期都有四个了。”沈巍看着罗浮生,极其认真地说。

罗浮生看着这人幼稚的模样突然就笑了,沈巍以前还老爱说他像个不省心小孩儿,他现在倒是觉得沈巍这乱吃飞醋的模样比他更像个不成熟的小朋友。

男人又看了眼他怀里那只胖嘟嘟的小狗,垂下眸子说,“你怎么…怎么都不来抱我?”

“哟,您都三十好几的人了,还跟一只狗吃醋呢?”

看着他越发委屈的模样,罗浮生只好放下怀里的小崽子,讨好似地去搂了搂沈巍。

“抱抱抱,哎,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能吃醋呢?”

沈巍也像是因着自己今天幼稚的言行害了羞,那耳朵都红了。

“巍巍?”

“小巍?”

“害羞了?”

沈巍闻言抬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被那眼神警告后的罗浮生没敢再继续调戏他,不然自己今晚可有得受。

他松了手,最后再安慰了一句,“好了,你就别瞎操心了,今天我给你做饭好不好?”

出来生活了几年,他的厨艺已经进步了许多,做菜技术也从炸厨房变成了菜品勉强能吃的地步,凑合着养活了两人一狗。

没有什么能比得上这每天柴米油盐的宁静生活,也没有什么比得上同一个被窝里的温暖温度。

洗漱过后的两人便打算休息了,沈巍把青年禁锢在怀里,嗅着他身上的清香气味安然入眠。

回想他们来到这座小城以后的生活,脱离了浮华和喧嚣,每日都是简单的家常事,虽然日子平静无风,却让人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生活,想要和挚爱之人一起安稳地共度余生。

沈巍和罗浮生经常去旅行,出远门的时候就把可爱寄养在楼下的宠物店,酒吧让小七帮忙照看着,而他们则会牵着手走过这世上的好山好水,游遍所有风景,让那些景秀山河都成为他们相爱的见证。

沈巍有时候也懂浪漫,会带着罗浮生去看烟火大会和海边夜景,再和他说上几句别扭拙劣的情话。

饶是平时满嘴跑火车的罗浮生也害了羞,明明心里喜欢得很,嘴上却要支支吾吾地嫌弃他这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哄小女生的蹩脚把戏。

梦境里迷情的巨兽苏醒,雾气里升腾起紫红色火焰,温软但不黏糊。

暗流涌动的心潮嵌入了无尽的旅程,从遥远星系赶来的温柔光芒贯彻了他们彼此的人生。

海边的风都被装进了藏着秘密的玻璃瓶,最后只剩纯粹的喜欢,与其说他们是坦诚明了,倒不如说慷慨,把所有都交给了对方。

终归是那绵长深远的爱意。

——END——

啊又填完一个坑!

终于把这篇青春疼痛文学写完了

好久之前的初稿 自己看着都很嫌弃

但好歹是自己的娃 感觉可以抢救一下

自勉 不抛弃不放弃 继续努力!!

(一位不愿看到自己写了什么辣鸡东西的文手转身离去

评论(70)

热度(3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