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走是小狗

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巍生】青桔苏打-6(娱乐圈AU)

标签:演员×歌手/ooc预警/短篇连载he

文末有短小自行车

【六】

“故事结束了吗?”

蒙少晖用那双澄澈的眼眸静静地看着他,青年也不再说话,慢慢趴到了桌子上,在不知不觉中染上了一身疲惫的气息。

罗浮生并没有回答蒙少晖的话,自顾自地闭上了眼睛。  

“我想我该回去了。”不知道为什么,蒙少晖觉得心里很难过,听着别人的故事,他的眼眶也有些湿润。

罗浮生这才睁了眼,“路上小心,有些晚了。”

蒙少晖拿上包,准备离开的时候又问了他一句,“可以问问你,为什么会是我吗?这是第二次了。”

“你的眼睛很像他。”

“抱歉。”

罗浮生对着他弯起眼睛笑,像是在说没关系。

蒙少晖离开的时候神情都有些恍惚,走出门口时风铃声又叮铃叮铃地响起了,他冒冒失失地撞到了一个男人,抬起头道歉时与他四目相对。

“不好意思…”

对方笑了笑,对他说了句没事,再匆匆往酒吧里走去。

蒙少晖愣在原地,脑海里满是刚才那男人那双温暖和煦的眼睛。

和他很像的一双眼睛。

/

沈巍走得有些急了,他走到吧台处敲了敲桌面,向开始收拾东西的调酒师问道:“小七,阿生呢?”

小七一看是他来了,便伸手指了指最偏的那个小房间,“老板在那里呢。”

沈巍正打算过去,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又站定问他:“对了,他今天偷偷喝酒了吗?”

小七一个激灵,立马回答:“没有!” 

沈巍勾了勾嘴角,心中顿时了然。

他眼里都是笑意,冲小七摆了摆手,“等会儿你留下来关门吧,我先带他回家了。”

男人走进房间,便看见罗浮生一动不动地趴在桌子上,眼神也淡然地看着某处。

他走过去将青年搂进自己怀里,轻轻吻了吻他的耳朵,柔声哄着他:“怎么了?累了?”

“没有,”他鼻息里尽是那所熟悉的味道,罗浮生难得乖巧地在沈巍怀里蹭了蹭,像只温顺又粘人的小动物,“就是想起我们以前的事情,有点难过。”

罗浮生顿了下,又说,“对不起。”

“道什么歉啊。”沈巍揉了揉他的脑袋。

“我一直欠你一句的。”  

“还有一句,虽然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但我还是想再说一次。”  

“我喜欢你。”

这是当时没有说出口的话,但无比庆幸的是,多年以后还能窝在你的怀里慢慢告诉你。

/

故事并没有结束。

在这场还未开始的情事里,沈巍不顾一切地朝着罗浮生走了九十九步,却在迈开最后一步时转了身。

他是在置气,他赌上了自己最后的那一点点自尊与骄傲,气罗浮生的明明喜欢却不肯承认。

于是他又往回走,独自一人走回那漫长而又孤独的九十九步。

他只身走了半途又开始后悔,沈巍还是放不下他,担心这冒冒失失的青年照顾不好自己,于是他偷偷回头了,看见罗浮生红着眼眶朝他跑来,像个丢了糖果的小孩儿。

他说,你走慢一点啊,你等一等我啊。

等我没有顾忌后再毫无保留地奔向你。

/

何开心给罗浮生安排的最后一项工作是一档访谈类节目。

主持人是个很有气质的女艺人,她脸上带着礼貌的笑,“先恭喜您的单曲《山河》拿到这次的金曲奖,第一个问题是替粉丝们问的,可以透露一下接下来的行程吗?”

“啊…可能半年之内不会有其他工作了,准备给自己放个假。”

“这样啊,凭借专辑和其他影视作品,您现在正是人气最顶峰的时候,现在停下工作去休息的话不会害怕人气降低吗?还是因为给自己定的目标已经实现了,想让自己先放松一下?”

罗浮生点了点头,脸上的表情极其认真,“一直坚持的音乐梦想已经实现了,我现在该去追求我的另一个梦想了。”

“嗯?另一个梦想,没听说过诶,可以讲一讲吗?”

罗浮生勾起嘴角笑笑,眼眸里有整个宇宙。

“这个保密。”

回到休息室以后,何开心走到罗浮生身边坐下,问道:“浮生,你这样做真的不后悔吗?也不是我故意说丧气话,毕竟也有两年时间了,万一他已经放弃了呢…”

“他不会的。”罗浮生低下头回答,语气里充满了肯定。

他手里的Ipad正在放沈巍新的采访视频。

“可以问您关于恋爱方面的问题吗?”

沈巍笑了笑,“我尽量回答。”

“现在是单身吗?”

“是的。”

“那有喜欢的人吗?”

男人点了点头,垂眸道:“有…暗恋的人。”

“这么坦诚?粉丝们可不要吃醋噢,你们的沈巍哥哥也到了该找对象的年龄了。”

“那可以和我们讲讲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吗?”

“像只小狐狸,爱招惹人,张牙舞爪的很可爱。”

“但是又傻乎乎的,有什么事情都憋着不说,自己一个人硬扛。”

“如果可以的话,我以后想好好照顾他。”

“那就祝您早日追求到喜欢的人,尽快结束这段暗恋。”

主持人的话语刚落,齐衡的消息就在顶端跳了出来,是他之前拜托那人发来的沈巍的详细地址。

罗浮生的心跳愈演愈烈,心脏跳动时摩擦到了那铭刻在他心房上的名字。

“开心,帮我订一张去纽约的机票,越快越好。”

“你小子,这就等不及了?”何开心白了他一眼,“行,您就自个儿逍遥去,这烂摊子就留给我去收拾吧。”

罗浮生没再说话,只是弯起眼睛笑。

是啊,他就是一秒都不想等了。

想飞奔着跑到另一个人身边,告诉他,我喜欢你。

如果一颗闪耀的星星代表一点爱意,那他为沈巍准备的便是整个银河系的百川朝海。

两年后的罗浮生不管是在哪一个方面都自认已经成熟了不少。

两年前的他因为那部和沈巍一起拍摄的电影被不少人所知,后来他便开始自己写歌,每一首都是午夜深处里他想唱给沈巍听的歌。

有人不理解,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在自己事业最顶峰时选择隐匿。

这个答案或许只有罗浮生自己知道了。

因为沈巍,他在心里回答了无数次。

那首《山河》是罗浮生写给沈巍的歌,这都是他欠他的。

巍巍山河,这是你的名字。

/

飞机在云层中穿行,呼啸之后落地,罗浮生走在机场上,这是这两年来唯一一次没有粉丝接机的机场,可他却丝毫没有失落感,反而是轻松许多。

“我下飞机了,你们在哪里?”

罗浮生给齐衡发了信息,这两年他一直在跟齐衡联系,齐衡也帮他隐瞒着,他自己却一直不敢出现在沈巍的面前。

“我们在拍摄地,你过来吧。”

“你别告诉他。”

“放心。”

沈巍最近在拍摄他的新戏《The Night》,他刚刚结束上一场的戏份,有着大胡子的导演竖起大拇指表扬了他,沈巍朝他点头道了谢。

这是他上一部戏合作过的导演,美国的知名导演Jeo,也是他的伯乐,不知为何他这副亚洲面孔得到了他的青睐,让他在《Soulmate》里担任了配角,也正是凭借这部电影,沈巍拿下了最佳男配角这一奖项。

有人说他是一夜成名,可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这是他几年努力而应得的荣耀。

对于沈巍来说,现在的他担任起了电影男主角,目标坚定,依然冲刺是影帝。

“沈巍,你出来一下。”齐衡推开了休息室的门。

沈巍闻声回头,“什么事齐衡?”

“有人探班,你会想见到他的。”看见他笑得那么神秘,沈巍的心脏猛烈地跳动了几下。

“他就在那里,去吧。”

沈巍心里虽然疑惑,却还是迈着步子往齐衡所指的方向走去。

他的心中冒出了许多种相同的猜测,却又被自己硬生生地一个一个否定。

不会是他的。

沈巍在转角处停住了脚步,他看见一个青年背对着他,身上是一件他所熟悉的白色衬衫。

男人的鼻头一酸,险些掉了眼泪。

那人似乎是感受到了什么,转过身来,两人的视线在空中交汇。

后者倒是笑了,眼睛弯弯的模样像极了可爱月牙。

“好久不见。”

“让你久等了。”

他说。

/

海棠花在不眠之夜里隐没了绚烂烟火。

濡湿的发梢伴着细碎低语,他们在玄关相拥深吻,被掠取了呼吸的青年一脚踏进了幽深湖水,被另一人引领着到了柔软的沙发上,他像是误尝了一杯深夜的烈酒,酒保故意调错的尼克罗尼里加上了哈瓦那辣椒。

沈巍的爱意温柔又热烈。

青年落入了这巨大欢喜所织成的柔软云朵里,男人的轻声喘息是他赖以生存的烟瘾,他只能在这欲望里沉浮,单膝跪地俯首称臣。

沈巍俯身吻他的耳廓,湿热的呼吸不停地触摸着肌肤,过电一般的刺激感让罗浮生止不住地颤栗。他被这些爱抚的动作弄得头脑发晕,做不出别的动作来,只是一味地抬起头迎合他,抱紧他。

罗浮生此时的脑海里只剩了两个字,沈巍。

他思念了两年的声音就响在耳侧,因着潮湿的欲望而变得沙哑。

“我好想你。”

罗浮生眼角带上了一抹飘忽的红,他回答,“我也是。”

沈巍低头亲吻他的眉梢,“我离开的时候你都在干什么?”

青年笑着望向他,小声说,“看月亮。”

那些透彻或是清冷的光都让我想起你,你不在的那些日子,我就把月亮揉成一根香烟,风化做火柴,把无名的思念点燃。

“那我不在的日子你都在想什么?”罗浮生伸了手去描那人的眉眼。

“等你来。”沈巍吻他的眼尾。

“还有呢?”

“去找你。”

降临草原的白鹤栖息了,罗浮生仰头看他,像是躺在农场的草垛上看星星,他眼里是从前百日闪躲的爱意,现在汹涌奔来像是要把他吞没,倾数奉还。

沈巍望着他,有朦胧月光从百叶窗里透了过来,洒落在两人相拥的身影上。男人的吻一路往下,落在他的鼻尖与嘴角,还有被揉皱的衬衫领口。

舌尖摩挲过他的锁骨、胸膛与腰窝,他快彻底沉沦了。

“我想要你。”

或许我愿意被你的梦境吃掉,无非就是坦坦荡荡与终身消亡。

“你想要的,我都给你。”

星辰洒落,你陷入我。

罗浮生的脸贴在柔软的皮质沙发上,身体随着沈巍的动作上下起伏着,未褪去的衬衫被人撩至胸口,身后那人用温热的手掌包裹住了他的后腰。

有颗纽扣就印在了他锁骨凹陷的地方,硬生生被那力度印出了个红印。沈巍又去寻他的后颈,磨上几个牙印,再去吻了罗浮生的低喘。

最后罗浮生转过身来时,那红印已然成了一朵花。

漫天飘雪,白茫茫一片的纯净雪地里竟盛放出一朵艳红的花。

那些深夜呢喃与血液奔涌是同枕共眠至死不休的誓言,城南的旧事被城北的信使救赎了,身影单薄饮风而过的野马被时间撞碎,碎片化成了草间晨露,去到郡亭枕上看浪潮起落。

他们在宇宙的第一象限里相遇,从最开始的一个相交点到现在的无限重合,定义域是对方的姓名,永不为负。

————————————————

此时一块小饼干骑着自行车经过

评论(42)

热度(2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