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走是小狗

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井慕/巍生】后来的我们-14(娱乐圈AU)

标签:主井慕副巍生/ooc预警/连载慢更he

[14.旱季酣睡]

慈善夜的晚宴全程有直播,程慕生作为代言人需要去营业,不仅在现场要拍一组产品的宣传照,并且要在直播里主持一小段抽奖的环节,所以他弄好妆发之后便早早地去了。

他的礼服一向选择简洁大方的设计,今日是一袭黑衣,领口v字向下,露出了里面带有精致纽扣的黑色衬衫,外套上有青黑色的流光暗纹,领口处有一片小巧的银杏叶,在场内流转变化的灯光下散发着银色的光。

王茂带着他去拍完照之后时间还有剩余,男人见着有几个认识的导演,便上前搭了话,介绍了程慕生给他们认识。一番交谈下来时间也消磨了,青年便准备往直播的地方走,结果王茂被一个编剧拖住了,走不开,让程慕生自己先去。

陈轩本在和一位商业上的朋友聊着天,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匆匆经过,便回头叫住了他。

“哎,慕生!”

程慕生微低着头往前走,没注意看来人是谁,青年被点名后懵懂地抬头,看清楚了来人后心里紧张了一秒,再露出一个恰当的微笑,有礼貌地向他问好。

“陈总好。”

陈轩点点头算是回礼,跟朋友挥手道别后向着程慕生的方向慢慢走去,他见程慕生是一个人,不禁问道:“井先生今天没和你一起来吗?”

“啊?”程慕生压根不知道井然也会来的事。

见程慕生微张着嘴一脸疑惑地样子,陈轩看了看四周并无什么乱七八糟的人,便小声啧了一声,低声说:“他没告诉你吗?你们…不是情侣吗?”

情…情侣?

这两个字把程慕生砸得更懵了,他面上还是那副皱着眉疑惑的神情,心里边却是已经燃放起了光芒异彩的烟花。

不过这话他是没否认也没承认,拿出了演员的自我修养,快速收起了自己异常的神色,声音也平静,只说:“他没告诉我。”

“噢…”陈轩点点头,有点弄不清楚这小俩口之间到底是什么情况,又缓缓说:“那他之前找我说你那个…”

男人这话还没说完,便被另一个声音打断。

“陈总。”

陈轩一看是井然来了,连忙转身与他握手,“井先生来了啊,我们刚才还在聊你呢。”

井然唇边挂着笑,他先是与不知道在想什么的程慕生对视一眼,再回了陈轩的话:“聊我什么呢?对了,我记得慕生还有工作,时间是不是快到了?”

经井然一提醒,程慕生这才想起正事,忙跟他们道了别往直播间赶去了。

看着青年匆忙离去的背影,井然终于松了一口气,他之前以为陈轩和程慕生不会再有什么可交流的地方,便也没提前和陈轩打好招呼,让他不要把展馆设计的事告诉程慕生,今日才想到他们可能偶遇,到了会场后便四处寻找。

人活着就是怕什么来什么,没想到世上还真有这么巧的事,两个人还就真碰了面,聊上了。

井然今天着一身简单的深灰色西装,与陈轩一起到烛台边上拿了杯红酒轻抿。

“对了陈总,我一直忘了告诉您,我答应给Sillage设计展馆的事情,还希望您不要告诉程慕生。”

程慕生骨子里其实是骄傲的,井然帮他只是觉得程慕生值得,而不想让他有过多的负担。

陈轩舔了舔嘴唇,又皱起了眉毛,实在搞不懂现在的年轻人是怎么想的,谈个恋爱可真麻烦。

他点了点答应了井然,神色里还有几分尴尬:“还好你来得及时,我差一点就说了…”

井然挠了挠眉心,笑得无奈,又道:“我过几天就要回意大利了,慕生在Sillage的工作,还有劳您照顾一下。”

“那是当然,井先生不必说我也明白,毕竟Sillage还希望能和您这样的设计师多多合作呢。”

两人又一起聊了一下展馆的事情便分开,井然自己找了个不起眼的角落位置坐下,默默等着程慕生工作结束。

慈善晚会和他没什么关系,来的大多都是娱乐圈里的人,品牌方请了许多名人来提高曝光度,做慈善的时候顺便宣传一下商品,井然不过是给陈轩个面子来走一走过场,主要还是为了和程慕生见上一面,毕竟自己还给他准备了礼物呢。

昨天夜里睡不着,想着自己就要去意大利了,于是半夜起来亲自给他做个模型礼物,还被他妈妈给逮个正着。

白亚茹起来上厕所,戴着个眼镜发现井然屋里还亮着灯,果不其然地来查岗了,倚在他房门口问他:“儿子,这大半夜的你干嘛呢?还不睡觉。”

井然之前赶工改稿之类的,早就习惯熬夜了,可是老人就见不得,非要赶着他去睡觉,井然无奈,说他这不是要回意大利了,想给朋友做个礼物。

“有什么事情不能放到明天来做啊,这么着急?”

白亚茹又开始逼问他是哪个朋友,这又是拧耳朵又是挠下巴的,井然这才招了。

“是慕生。”

“噢…是慕生啊。”白亚茹眨了眨眼睛,叹道,“那你可得好好做,做好看点啊,别给我丢脸。”

井然一看她这态度转变,也没忍住笑,“您刚才还说让我不着急呢,到底我是您亲儿子还是他是您亲儿子啊?”

白亚茹推了推眼镜,假意埋怨他:“你这小子说什么呢,我倒是想让他做我儿子,人家能乐意吗?”

“那要是…”

要是做您儿媳妇呢?

“要是什么?”

井然都被这想法吓了一跳,他心虚地抿了下嘴唇,摇摇头说没什么。

她侧头打了个哈欠,再嘱咐井然:“你做完就赶紧休息,我先去睡了,晚安。”

“晚安。”

程慕生先去了休息室候着,推门的时候看到王茂已经坐在沙发上等他了,男人见程慕生来了赶紧起身,皱着眉毛问他去哪儿了。

“我遇到陈总了,就聊了几句。”他又低头看表,“还没轮到我吧?”

“没呢。”王茂拉着他到黑色的皮质沙发上坐下,小声道:“我就是想跟你说这件事,你前边那个人是林子帆,他结束了中间有主持人串场,就他那个盛世白莲的人设,应该会趁着这个机会过来跟你打个招呼,毕竟上次那个事大家心里都明白到底怎么回事,这弄得不尴不尬的。”

一听林子帆这名字他就来气,程慕生挑眉,声音里有嘲讽:“他今天怎么会来?Sillage难道还会让前代言人来宣传?”

“说是代表公司来的,本来他那公司的一哥是浮生嘛,他这不就趁着浮生拍戏这个空档来了呗。” 

程慕生不得不佩服王茂的先见之明,林子帆在结束之后果然就过来了,饶是程慕生心里有多不待见他,也要把表面功夫做足。

林子帆长得是真的水灵,看起来也就二十出头的样子,难怪能激起那么多粉丝的保护欲,今天也穿了一身白色西装,带着经纪人进了休息室,脸上带着一抹谦逊的笑。

青年在心里默默吐槽,还真是要将白莲花的人设贯彻到底啊。

“程老师好。”

娱乐圈的规矩,年龄比自己大的叫哥,比自己小的叫老师,程慕生被叫了声老师才反应过来,林子帆竟然还比自己大一两岁,再加上他是前辈,他便微微欠身,伸出手来与他握手。

“林哥好。”

他们随便寒暄了几句,话不投机半句多,聊不下去的时候王茂就和林子帆的经纪人张奉就时不时地接上几句,最后有人来叫程慕生去做准备了,这场毫无内容的聊天才结束。

林子帆这人真是坏了程慕生今天的好心情,实在是太膈应人了,害得他直播的时候差点走神,还好他业务能力够强,直播间里的弹幕是满屏的“啊啊啊啊啊”,并没人发现他有什么异样,直到结束之后看见了井然给他发的微信,跌到谷底的心情这才好了点。

程慕生没别的工作了,和王茂打了声招呼之后,说自己结束跟井然车走,不用等他,得了应允后就去找了井然。

井然本来也在四处寻找着,见程慕生的身影出现在了视野里,眼底那股笑意慢慢涌了上来,将小沙发离靠近过道那一边的位置留了出来。

“慕生,这里。”

程慕生看见了井然招手,冲他露出一个舒心的笑容走了过去。

“你结束啦?”井然在他坐下后问道,他侧头去看程慕生的侧脸,场内橘粉色的灯光活泼,映在他眼里成了黄昏盛情邀请来的晚霞。

程慕生淡淡应了他一句,眉眼处的阴郁还没有完全散开。

“怎么了?看起来心情不太好。”

青年想和井然吐槽下林子帆的事,谨慎地望了下四周,没想到又和不远处的林子帆对上了眼神,吓得他赶紧回了头。

程慕生宛如吃了苍蝇,这人怎么阴魂不散的!

他勾勾手让井然靠近一下,自己也倾身上前与他咬耳朵,“之前遇见林子帆了,就…心里怪不舒服的。”

他话说得轻,热气全喷洒在了井然耳侧,像是把羽毛扇子,扇得他心痒,搞得男人心猿意马的。

这姿势在外人看来也暧昧,林子帆看见后忙用胳膊肘顶了顶张奉,“哎,程慕生身边那人是谁啊?”

张奉顺着他的视线看了看,“好像是…井然,一个很有名的建筑设计师。”

“他俩会不会是?”

张奉听懂了他的意思,忍不住想让这小祖宗消停点,“你可别瞎猜了,忘了上次输得多惨了吗?人家指不定有靠山呢,别乱来。”

林子帆十分不爽地收回了视线,冷哼一声,“我就是咽不下下这口气。”

————————————————————————

流水账走个剧情 三连还是要跪下求一求的(手动狗头

评论(36)

热度(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