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走是小狗

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生面』玉面酒–11

标签:生面/现代强强/ooc/连载HE

【十一】

这下真是在过儿童节了。

罗浮生虽然嘴上嫌弃,但抱着那只泰迪熊进酒吧的时候还是偷偷笑了,怀里那软绵绵的质感让他仿佛置身棉花糖里一般,心里甜得跟灌了蜜糖似的。

罗诚见他回来了,立马跑过来接他,他眯起眼睛打量着抱着的泰迪熊,玩笑道:“我没想到啊哥,你竟然还好这口?”

呵!单身人士又怎会理解这份甜蜜呢!

已然忘记自己也依旧单身的罗浮生美滋滋地笑道:“你懂个屁。”

他又给身后的沈面介绍:“这我好兄弟,罗诚。”

“罗诚,这是夜尊。”

“你好你好,久仰大名。”今天终于见到芳心纵火犯本尊,罗诚笑嘻嘻地凑上前去企图握个手。

罗浮生皱着眉头看着罗诚死皮赖脸地伸出的那只手,快沈面一步地把那泰迪熊放到了罗诚手上。

“哥……你这……”罗诚和泰迪熊面面相觑,他撇着嘴一脸的受伤,我握握未来嫂子的手沾沾仙气都不行吗!

门儿都没有!

“你去帮我放好啊,要磕着碰着了你就死定了。”

“得嘞。”罗诚转身就走,翻着白眼想这玩偶还能磕着碰着?您难不成还要数数它身上有没有少几根毛?

沈面倒是没看出来这兄弟俩在暗暗用眼神交流着什么,他只顾跟着罗浮生走,看到那人去了吧台拿了瓶可口可乐递给他,对沈面弯起眼睛笑:“你喝不了酒就喝这个吧。”

沈面露出了今晚第一个舒心的笑容,向他道了声谢谢。

罗浮生担心音乐声太大沈面听不见,又偏过头去凑近了些说:“你谢什么,我谢谢你才对,谢谢你愿意陪我过生日。”

沈面光是看他的侧脸就没出息地红了脸,一旦清楚了自己的心意之后,喜欢的那种感觉来得是更热烈了些,像极了冬日里鲜红如火的晚霞,连同大片大片得透彻天空一起灼烧。

他暗自庆幸此时的灯光晃得人眼花,罗浮生应该不知道他在害羞吧?

今天来给罗浮生庆生的人除了罗诚和洪澜林氏兄妹、许星程之外还有七八个,都是罗浮生比较熟的朋友,那些人早就围在一起摇骰子喝开了,见着今天的主角领了个美人过来,都开始起哄。胡奇还痞里痞气地吹了声口哨:“哎哟呵,看看罗浮生今儿带了谁来啊?是不是你家对象啊?”

哇胡奇奇你也太上道了吧!

罗浮生听他那样说心里都乐开了花,面上还要装作正经地说:“去去去,我劝你们谨言慎行啊,别瞎说。”

“介绍一下,夜尊。”

沈面被这群人的起哄闹了个大红脸,还是冲他们露出一个礼貌的笑。

这桌子人大概都是“我靠绝了罗浮生你还能认识这么好看的人”这类的反应,只有两个人反应有点过激。

“啊!”本还在和小姐妹喝酒的洪澜捂着嘴惊叫出声,激动得两眼放光。

而另一边的许星程则面色铁青地碰倒了面前的一杯红酒,但其他人都仿佛没瞧见一样,全把注意力都放在了洪澜身上。

“你你你是…沈教授的弟弟吧?我以前在他办公室见到过你!”洪澜语气里带着兴奋。

沈面对洪澜完全没印象,还被问得有些懵,只好求救似地转头去看罗浮生。

罗浮生拍拍他的肩膀说道:“这就是我妹妹洪澜,之前也跟你说过,她在龙城大学念书。”

“噢…噢,对的,沈巍是我哥。”

沈面没想到罗浮生的妹妹竟然是沈巍的学生,还真是巧了,这样岂不是亲上加亲?

不对,这都什么跟什么…

罗浮生被起哄着在沙发中间坐下,他知道沈面在生人面前玩不开,就领了他在自己旁边坐。

洪澜也跑到了罗浮生另一边坐下,偷偷拽过他的衣袖说悄悄话:“哥你是怎么认识他的啊?我之前见到他的时候他都冷冰冰的!居然来陪你过生日哎!你们关系那么好的话,能不能帮我…”

“不能,你想都不要想。”罗浮生抿着嘴敲了下自家妹妹的脑袋,“他是你未来嫂子,你别打他的主意啊。”

洪澜把眼睛都给瞪圆了,她怎么从来都没听罗浮生说起过啊?!

“你你你!臭阿福!你之前都不告诉我!”

“现在知道也不晚。”

“哼!”洪澜气鼓鼓地走了,又回到了刚才的位置愤愤地和小姐妹吐槽他哥的恶劣行为。

刚刚被许星程碰倒的那杯酒洒了许多在林若梦的白裙子上,她之前还好脾气地自己拿了纸来擦,看着许星程还在忿忿地朝着夜尊和罗浮生那边看,一点也不关注自己,林若梦心里那团火憋不住了,小声对着许星程小声怒道:“许星程,你这几天怎么回事,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一直心不在焉的?我要回去换衣服,你自己玩吧。”

待许星程反应过来时,林若梦已经提上自己的包站起了身,“对不起啊罗浮生,我裙子被弄脏了,今天就先失陪了。”

“哎…若梦…”许星程面色尴尬地拉了拉她的手,被林若梦一把甩开了。

“浮生…实在是不好意思啊,我去陪陪她。”

罗浮生挑了挑眉表示理解,众人则沉默着低头喝酒。他本来叫他们来就是做做表面功夫,这下走了俩他倒还觉得舒服了许多。

罗诚回来得正及时,正好来活跃下气氛,他看了看沙发中间那两人,再悄咪咪地使了一圈的眼色,一群人立马露出了“我懂”的神色。

“既然大哥回来了我们就开始玩游戏吧?”

罗浮生笑呵呵的,翘着二郎腿惊讶道:“罗诚你还准备了游戏?我怎么不知道。”

“惊喜!怎么可能让你知道。”

“那就是……真心话大冒险!”罗诚站在桌前,从背后拿出了一盒扑克牌。

一众人整整齐齐地“切”了一声。

“哎哎哎干嘛呀你们,捧捧场呗,咱们先从最低级的开始玩嘛。”

罗浮生定了黑桃三是炸弹,玩了好几圈下来他和沈面都没有中,不过大家都放得挺开,场子热起来了就觉得挺有意思了。

罗诚还是坚守在主持人的岗位,“那最后一轮,这次玩个刺激点的,这次必须是大冒险,抽中黑桃三的人再选一个人一起玩pocky kiss!”

“我靠,还有这个!”

“罗诚你可以啊你?”

“哎,儿童节嘛,应景一点吃点小零食呗,抽牌抽牌!”

沈面打了个哈欠,还没搞懂罗诚嘴里的“pocky kiss”到底是个什么意思,或许是几轮都没摸到黑桃三让他有了底气,心里想着肯定不会是自己,可出现在自己手里的牌不是黑桃三又是什么呢。

我靠,自己这到底是运气好还是运气不好。

“不是我不是我!”

“也不是我。”

罗浮生看沈面拿着牌愣住不动了,便凑过去问他:“面面你的是什么?”

沈面一脸无奈地把牌拿给他看,“这次是我……”

“噗嗤。”罗浮生没憋住笑了出来,挑一个人玩pocky kiss除了他还能有谁!罗诚啊罗诚,看来哥得给你狠狠加工资。

“你笑什么啊,那个pocky kiss是个什么东西啊?”

“没事儿,罗诚会告诉你的。”

“哎你们谁拿到黑桃三了举个手我看看。”

沈面默默举起了手。

大家一看是他,场子又炸了。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哟哟哟哟哟哟哟!”

带头喊名字的又是胡奇,“罗浮生!罗浮生!罗浮生!”

“哎!胡奇你丫再瞎起哄,爷给你脸上画两个小王八信不信?”

“行了行了,先挑人先挑人。”罗诚控场能力还是过关的,把想造反的先控制住了,又把话语权交到沈面手上。

沈面一阵语塞,还能有谁,这里他就和罗浮生熟。

“我选罗浮生。”

上道的大家又是一阵乱嚎,罗诚脸上不怀好意的笑容也更深了些。

“等一下,我想先问一下这个要怎么玩。”

“就是两个人一起吃一根巧克力棒,从两端一点一点咬,最后你们得剩一个我们指定的厘米数。”

沈面听得要窒息了,他跟罗浮生玩这个岂不是要把自己玩废。和喜欢的人玩pocky kiss?别了吧,他能当场表演一个捂心脏去世。

“罗浮生…我能不能换一个,这个我真不太行…”

罗浮生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就被看热闹的群众们给怼了回去。

“这哪行,之前大家玩的都没换过,不公平的哎。”

“就是!刚才比这个更丢脸的我都做了!”

林启凯也在一旁看热闹,他低头抿了一口酒,笑着说:“我们一致同意你们不用剩了,全部吃完吧。”

群众的要求无法反驳,沈面选了个草莓味的pocky硬着头皮上了。

沈面靠在沙发上,叼着根巧克力棒侧头看着罗浮生,他看向罗浮生的那双眼眸里总是藏着一潭水,末了还有从树叶缝隙里落下的点点亮光。

两人对上视线的那瞬间他又想闪躲,罗浮生凑近了些,摸上沈面的侧脸将他轻轻钳制住。

沈面刚开始还咬了两口,那草莓牛奶的甜蜜香气在口中蔓延开来,两人之间的距离渐渐缩近,某人害羞得不敢动,垂着眼眸不敢看他,把自己羞怯的情绪都藏起来了。

罗浮生霸道地抚着他的侧脸,用舌头卷走沈面轻轻咬住的最后一段巧克力棒。他湿漉漉的舌尖舔到了他柔软的唇瓣,交换了一个草莓味的、点到为止的吻。

怦然心动。

各怀心思的两个人又分开,罗浮生挥挥手示意罗诚继续,沈面垂着头不知道想些什么,指导下一轮结束,他起身去了卫生间。

罗浮生早就在观察他的反应,看他情绪突然低了下去,自己的心也跟着变得沉甸甸起来。

难道是因为这种触碰…他这是被沈面讨厌了吗?

沈面去洗手间用凉水拍了拍脸,再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因为胸腔里莫名升腾起来的那股委屈情绪把眼眶都给蒸红了。

对,他是委屈了。

刚开始是紧张害羞,后来思绪就乱了,如果今天来的不是自己,如果是其他人要和罗浮生玩这个游戏,他也是不会拒绝的吧?

他罗浮生是谁啊,从前是东江小霸王,现在又是洪家当家的,这样的游戏玩了不知道有多少次了,怎么会愿意浪费感情在他身上。

罗浮生见他许久未归,便跟了过去,看见沈面撑在洗手台上正对着镜子不知道在发什么呆。

“面面?”他轻声唤了他一声。

沈面转过身来,泛红的鼻头和眼眶把罗浮生吓了一跳,男人立马就慌了。

“怎…怎么了这是?是不是我刚才吓到你了?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太过分了。”

“罗浮生,你是不是跟谁都可以?”这人就是这样,不哄还好,一哄就要翻天。

沈面他又委屈又生气,那声音都在打颤,“如果今天不是我,你是不是也会这样?罗浮生你到底想要干什么啊!”

罗浮生被他莫名奇妙的一顿吼给吼懵了,整个人愣在了原地,手也不知道该往哪放。

最后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直接上前把眼睛水汪汪的可怜虫给捞进了怀里。

“你还真是…笨死了,我喜欢你啊。”

明明他幻想了那么多告白的浪漫场景,最不该就是在洗手间里。

罗浮生心里好苦。

—————————————————————

终于把生崽的生日给过完了_(:_」∠)_

评论(19)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