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走是小狗

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井慕/巍生】后来的我们-1(娱乐圈AU)

标签:主井慕副巍生/ooc预警/连载慢更he

一直想尝试娱乐圈 这次来试个水 

梗源b站up守橘待兔同名视频 授权已发戳主页查看

[01.可乐气泡]

程慕生可算是近几年唯一一个因为玛丽苏烂剧而出圈并迅速走红的男演员了。

《我的总裁女友》这部剧的男一女一全是当今娱乐圈的顶级偶像流量,随随便便拉了个人气不温不火的演员当男二,但得益于编剧的脑残与流量偶像的蹩脚演技,成功把男一女一成功塑造成了霸道蛮不讲理偏执狂与圣母绿茶白痴人设。人设脑残,剧情玛丽苏,顶级流量也拯救不回来,而万年温柔男二反而成为了这部剧里的最正常最吸粉的人。

此玛丽苏雷剧因为沙雕迅速出圈,各吃瓜网友们在无情“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同时也开始扒起了这个名字不太熟悉但是长相绝美演技还碾压主角的男二,剧播几天后,#程慕生 男二是大家的#这个话题也被顶上了热搜。

营销号为了KPI首当其冲,做了个视频把程慕生从出道到现在的经历大致捋了一下,十九岁的时候四人组合出道,两年后因为队长与公司解约,组合被解散,后来转型做了演员,又拍了三年的戏。因为大多是男二男三的角色,剧也因为各种原因扑街,总之出道五年也没火起来,只有前两年组合出道时积攒的一些人气和一部分剧粉。

又有营销号发了他饭制的作品剪辑,程慕生的演技和颜值倒是得到了不少路人的认可,纷纷表示女主不和男二谈恋爱简直就是瞎了眼,不过这样的男二就该是属于大家的。

“这实力确实比主角好啊,不懂为什么不火。”

“本来是冲着男主女主看的…也太糟心了…男二是真的演得好。”

“路转粉了!!!程慕生好绝一男的!感谢总裁女友让我发现宝藏!”

“古装扮相也好美,这人是仙子吧。”

评论底下的粉丝泪洒西湖,嚎啕大哭。

“程慕生了解一下!人帅歌甜!出道五年作品安利请戳置顶!”

“天啊我家慕生终于要红了吗麻麻落泪了,他值得他真的值得!姐妹们入股不亏呜呜呜!”

“我熬到秃头终于等到了今天啊啊啊啊,我的哥哥终于被人给发现了!”

看完这些的井然在酒店里默默关闭了微博的页面,又撑着下巴去看他桌上那本浸着可乐渍的草图本,第一页的空白处写着一串数字,后面还跟了个小小的签名,字迹虽然潦草了点,但井然也认得出来。

程慕生。

井然最开始对程慕生的了解全部来自于自己的表弟花无谢。

当男人回忆起来时,只觉得花无谢那句“哥!程慕生了解一下不?”简直就是万恶之源。

他大学毕业后就去了意大利打拼,现在是国际知名的建筑设计师,而花无谢所在的房产公司想邀请井然回国合作,被井然拒绝了好几次,没想到还要派人过来面谈。

井然毫无心理准备的看着出现在自己工作室里的青年,眨眨眼睛道:“你怎么还要过来跑一趟,我不会和你公司合作的。”

花无谢笑嘻嘻地说:“我知道啊,我这不是想公费旅游吗?反正谈不成我也不会怎么样。”

井然无言,他和这小表弟的关系还不错,在东江的母亲也是托他照顾着,这小子最会讨长辈欢心,深受他母亲宠爱,知道花无谢去了罗马就打电话嘱咐井然好好照顾他,必须带人去玩一玩。

井然惹不起,只好抽了时间带花无谢游了一圈罗马。

花无谢是个十足的网瘾少年,平时没事的时候就爱抱着手机看,还时不时地发出几声痴笑。

“你傻笑什么呢?谈恋爱了?”

“比谈恋爱还爽!我看我家爱豆呢。”

井然低头抿了一口咖啡,笑道:“看不出来你还追星呢。”

花无谢听他这么一说,立马抬头两眼放光:“哥!程慕生了解一下不?”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井然听花无谢念叨最多的名字就是程慕生,罗马再美的景色也不能让他闭嘴。

井然在罗马的工作被花无谢这一搅合是彻底中断了,他索性把后面的工作都给推了,给自己放两个月的假,决定和花无谢一起回国陪一陪母亲。

然而和花无谢一起回国那天也是被程慕生支配的恐惧。

上了飞机的花无谢还在井然耳边不停地叨叨叨:“哥我跟你讲!我算了时间,我们这班飞机到了之后我正好可以接到我家慕生的机,这是什么运气啊啊啊,我也太快乐了吧。”

井然:“……”

他突然后悔自己掏钱给花无谢买了头等舱的票,就该让这人坐公司买的经济舱飞回去。

“刚刚是谁跟我抱怨说好累?你不倒时差了?”

“倒时差哪有追星重要!我前段时间忙,好久没去狗现场了,真的太想他了。”

井然无奈地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再不躺下睡觉,又要被花无谢拉着被按头磕安利,毕竟他这几天已经看过好多程慕生的饭制视频和他以前的solo舞台了。

追星的男人实在是太可怕了。

他偏头递给了花无谢一个眼神,好了可以了,再说就烦了。

花无谢立马被震慑住,觉得他哥即将发火,也识趣地闭上嘴,拿出平板开始刷剧。

临到飞机降落的前一个小时井然才醒,他拿出了自己的草图本来打发下时间。这是他的习惯,无聊的时候随便画一画也能让他心情愉悦起来。

再戴上耳机再放着音乐,正巧是程慕生以前在组合里的唯一一首个人单曲,他当时听了一次就觉得特别抓耳,花无谢特骄傲地说这是程慕生自己作词作曲的歌,叫做《暮霭》。

“潋滟薄暮穿云烟几处

诗情酒意人间

少年心思尽付

念了陈酒洒几壶

如何暮雪白头

无名爱恋沸腾臣服”

那时的青年音色尚还稚嫩,像极了伏天里的西瓜一刀切下去时迸发出的清澈声音,到头后又带了些沙哑的质感。

井然把模式改成单曲循环,柔柔的旋律让他听得入了神,还不自主地跟着哼了几句。

等飞机落了地,花无谢跟他道了别,风风火火地去蹲机场去了。男人终于松了一口气,彻底远离了这个人型安利机。

井然是从VIP通道走的,下机的时候不想再重整行李,本子和笔都拿在了手上,另一只手则拖着行李箱走了几步,又忽然想去上个厕所,转身的时候和一个戴着鸭舌帽和黑口罩的青年撞了个满怀。

“嘶…”

青年是端着杯可乐急匆匆往外赶的,他压根就没想到前面那人会突然转身,两个大男人的撞击力度可不小,男人手里的草图本被撞到了地上,还有青年手里的可乐也未能幸免,撒了不少在他的西装…和图纸上。

青年暗骂一声卧槽,反应快地从包里摸出纸巾递给他,又赶忙蹲下身子去捡那本被可乐狠狠亲吻的本子。他试图擦去上面的污渍,结果根本抢救不回来,翻了好几页发现都被浸湿了,而且这画的是设计图啊…看起来就很高级…他觉得他是摊上大事了。

站起身后的青年连声道歉,“对不起,我真不是故意的,你的本子和衣服…这些图纸应该很重要吧?唉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本还皱着眉头的井然对上了青年那双满是歉意的眼睛,他突然就愣住了。

“这样吧,我留个联系方式给您,您有空了联系我,我帮您把衣服拿去干洗或者赔偿行吗?”

“写在本子上可以吗?”

井然点点头,把唯一幸存的笔递给了他。

虽然青年只露出双清澈的眼睛,他也还是认出来了,程慕生左眼眼尾的弧度实在是很迷人,还有他的声音,那个三伏天里被切开的西瓜…不对,干净如流水的声音,他才循环播放过,怎么会认不出来。

“好了,我还有急事得先走,真的很抱歉!您一定要记得联系我!”

程慕生又匆匆忙忙地走了,井然还在盯着那个黑色的后脑勺发呆。程慕生背着双肩包离去的背影就像个乖乖巧巧的高中生,也无人陪同着,艺人身边不跟个经纪人或者助理真的好吗?

还有,花无谢不是去接机了吗?程慕生都走了他要怎么接?

事实上花无谢是下了飞机再看微博的时候才知道工作室新发了通知,说航班因为天气原因晚点,而程慕生要去赶总裁女友的发布会直播所以接机取消。

这边上了保姆车的程慕生也是内疚极了,拍完《我的霸道女友》后算是他的事业空窗期,没有好的资源也没有什么综艺的通告,他干脆就去老家休息去了。

青年本来对这部剧也没抱多大希望,就觉得他的演员生涯可能要画上句号了吧,可剧播后居然爆了,他看着自己微博涨起来的粉丝数直发愣。

这剧烂归烂,流量不能亏待了,本来是以男主女主为看点发布会,主办方突然就重视起程慕生来了。

今天他经纪人手底下另外一个艺人生病,就去照顾她了,至于生活助理,他是一直都没有的。程慕生本来都没想去这个发布会了,结果主办方说没关系,您人来就好了,车啊人啊我们给您备着!于是才有了今天这一幕,他急匆匆订了机票往这边赶,后援会急匆匆发通知说可以接机,然后大暴雨也来得急匆匆…

让粉丝们白等那么久他也挺愧疚的,于是程慕生发了微博道了歉,承诺了晚上开直播作为补偿。

因为要赶去发布会现场弄妆发,没怎么休息好的程慕生本打算在车上补觉,可刚闭上眼睛手机就响了,是好友罗浮生打来的。

罗浮生也就是那个和公司解约的队长,解约后去了别家公司,转型做起了演员。比起程慕生他的星路就顺多了,因为是星二代,自身也有实力,好资源从来就没断过,现在是人气正盛的一线男星。

他和罗浮生的关系一直都好,组合还没解散的时候最热门的cp就是“双生cp”。

“哥?”程慕生接起电话。

“慕生!好消息!你记不记得我跟你讲过我前阵子接了部新戏,双男主那部,另一个主角是沈巍。”

“我当然记得!”沈巍!影帝啊!这可是他男神!

“本来是要在东江开拍了嘛…但是男二还没进组就出事了,具体原因我不清楚,总之是要换人,导演正愁呢,我就跟他提了你,正好你那部沙雕雷剧也在播,导演说你还可以,让你来试试戏,如果可以的话就定你了。”

“我靠!”

程慕生惊呼出声,这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的事,要知道和沈巍罗浮生一起合作的资源他这个咖位的艺人想都不要想。

“我太爱你了哥!”

“我知道你今天到东江了,那等会儿见,找你细谈。”

程慕生握着电话的手微微颤抖,“等下…等会见是什么意思?”

“哎呀我这不是以为要进组拍戏了吗,结果拍不成了,我就放假呗。你今儿不是有那什么发布会?我去给你撑场子。”罗浮生声音懒懒的。

“……”

别!您老还是悠着点!你去了就不是撑场子,整个场子都是你的啊!

“就这样啊!我挂了,见面说。”

被挂断电话的程慕生彻底乏了,他靠着座椅陷入一阵沉默,照罗浮生这样胡来,自己似乎又要上热搜了。

—————————————————————

浮生宝贝的粉丝叫生煎包 那慕生宝贝的粉丝叫啥好呢

评论(48)

热度(53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