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走是小狗

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井慕/巍生】后来的我们-4(娱乐圈AU)

标签:主井慕副巍生/ooc预警/连载慢更he

[04.星象风景]

试镜那天程慕生十分随性地穿着件白色T恤加军绿色外套就来了,早早地就在剧组安排的房间里侯着。罗浮生来得也早,陪他在小沙发上坐着对戏。但是对于沈巍的出现他就比较疑惑了,沈巍找了个离他们比较远的地方坐下,这不像是剧组的安排,更像是他的临时起意。

程慕生见到爱豆本人还是挺紧张的,立刻正襟危坐严肃起来,想着能给沈巍留下个良好的初印象也是好的,同时也在心里默默祈祷着待会儿正式试镜的时候千万不要出什么岔子。

可程慕生没过一会儿就发现有人似乎比他更紧张,这罗浮生对戏的时候老走神,对着对着眼神就飘到沈巍那地儿去了。

“哥?你看什么呢?”程慕生拿着剧本在罗浮生面前晃了晃。

罗浮生回过神来,他尴尬地挠了挠脑袋说,“嗯?啊…没什么,刚对到哪儿来了?”

程慕生撇着嘴颇为无语地望着他,心想你这心思也压根就不在我这儿了吧,便说道:“算了不对了,你休息会儿吧,待会儿可一定不能走神啊。”

“怎么会!哥可是专业演员。”罗浮生拍着胸脯跟他保证。

拿到江睿这个角色的过程比程慕生想象中要顺利得多,总共就试了那一场,他这边还拿着罗浮生助理递过来的纸巾擦着眼泪擤着鼻涕呢,那边的导演和编剧商量了一下之后,直接就敲定了程慕生。

“愣着干嘛啊,乐傻了?”罗浮生皱着眉头“啧”了一声,伸手拍了下呆愣在原地的程慕生,青年这才从巨大的喜悦中缓过神来,连忙去跟导演道谢。

当然最后离开的时候他还是不知道沈巍到底是来干嘛的。

《散场留情》这部戏程慕生之前和经纪人王茂在电话里说过,试戏通过的消息也发微信告诉他了,对方应下,说今天处理完另一个艺人的事情之后就会立刻赶过来。

结束之后罗浮生没让程慕生走,非得让他陪着吃个午饭,点好外卖之后的两人又一同去买了牛记生煎,这兄弟俩都好这口。在回酒店房间的途中程慕生猛地想起了今天上午罗浮生明显的不对劲,终于忍不住小声问了句。

“对了哥,你今天是怎么回事啊?”

罗浮生一脸的茫然,“什么啊?我能怎么啊,没怎么。”

程慕生摸着下巴想,沈巍没来之前就一切正常,沈巍来了之后状态明显不对了,整个人都是坐立不安的,还时不时小心翼翼地往沈巍身上瞟。

“你和沈老师不会是有什么过节吧?”

“你瞎说什么呢,我们能有什么过节。”

罗浮生父亲是沈巍老师这事儿程慕生是知道的,他之前还想借着罗浮生的关系追追星,结果罗浮生跟他说他和沈巍并不熟,程慕生当时还觉得怪可惜的。

“今天你一看他来了就不对劲了,对戏的情绪都没有昨天好。”跟在罗浮生身后的那人小声嘀咕着。

“臭小子,我看你是怕我拖你后腿,试戏过不了吧?”

程慕生挑眉,“哎,你别岔开话题啊,我这是在关心你。快点,老实交代,你俩到底怎么了?”

“还关心我?你是关心你爱豆沈巍还差不多。”

俩人就这样边斗嘴边回了房间,罗浮生把外卖一一摆出来,又往自己嘴里塞了个生煎包,鼓着个腮帮子想,老实交代?交代什么啊,他和沈巍的事情交代不清楚。

昨天他和沈巍吃完饭一起回房间,本来两个人都是没什么话说的,罗浮生为了缓解尴尬也只是一路低着头玩手机,谁知道走到自己房间门口时却被那人捉住了手腕。

“罗浮生。”对方轻轻唤他一声。

他不明所以地抬头,“嗯?”

“你怎么都不和我说话呢?”

罗浮生更加迷惑了,歪了歪脑袋看他,心里想着你不是也不理我的吗?但可能是因为对方气场过于强大,他堂堂一小霸王看着沈巍居然说不出话来,还被人拽着手腕逼到了墙角。

而最令人崩溃的是沈巍脸上那副极其无辜的小白兔模样,那人微垂着眉眼,被镜片遮挡住的纤长睫毛在空中轻轻颤抖着,声音也温煦得像风拂拭过的璀璨夜空。

“你小时候明明…”

罗浮生心里一颤,我干什么了?我小时候干什么了?

“我怎么了?”

“你不记得了?”沈巍轻轻皱眉。

“什么啊。”罗浮生差点说出那句狗血剧中的经典台词,我根本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啊!

他总觉得对方听了这句话之后的神情更加委屈了,他被那股视线盯着,总觉得自己像是个拔diao无情抛家弃子的负心汉。

“你不记得就算了,回去早点休息吧。”说罢沈巍就放开了他,神色又恢复如初,仿佛刚才那人不是他似的。

或许这就是演员吧,罗浮生心里想。

可沈巍这只说了一半的话让罗浮生心里闹得慌,他小时候怎么了?他小时候对沈巍做过什么吗?以至于他今天一见到沈巍就有股憋不住的劲,但他又不好意思直接去问,主要他问了沈巍也不一定讲,于是才有了今天他不停偷瞄沈巍的事情。

你说这人说话只说一半可不是蔫坏吗!

罗浮生愁啊,自己还真得好好想想怎么和沈巍打好关系,这件事他要弄不明白实在是心里痒痒。

/

刚回到家的程慕生收到条微信,是井然发来的,他边开门边点开看了。

“恭喜你通过试镜。”

“谢谢井先生。”

他还没来得及细想井然怎么知道他通过试镜的,门铃就被人按响了,来人正是匆忙赶过来的王茂。

“茂哥。”程慕生开了门,再替他接过了行李,后者则是一脸的疲倦,下巴上还有圈青色的胡茬,进门就瘫倒在了客厅的沙发上。

“恭喜你啊慕生。”

程慕生给他倒了杯水,再扯出一个行李箱开始收拾进组要用的衣物和日用品。

“胡钰那边的事情处理好了?”胡钰就是王茂手下的另一个艺人,一位人气不错的女歌手。

王茂喝了一口水,小声说了句,“嗯…胡钰她怀孕了。”

“怀孕?她什么时候谈恋爱了?”程慕生惊得收衣服的手都抖了一抖。

“我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谈的啊!”一说到这个王茂就头大,“所以公司禁止艺人谈恋爱是有道理的,谈恋爱就算了,这下好了,还把自己肚子给搞大了,对方还是个素人,把我给气得。”

“那公司怎么处理的?”

“他们还在商量,这事我不参与了。噢对了,我把你这部戏的事情报了上去,公司说我以后只带你就行了。”

“真的?”

“还能有假?”王茂话题一转,又问道,“所以你没背着我谈恋爱吧?”

“我能谈哪门子恋爱啊?”程慕生站起身来进卧室拿衣服,被王茂这话吓得声音都高了八度。

“罗…罗浮生?”

程慕生没忍住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说,“我说哥,你是不是微博看多了?我跟他要能成早就成了。”

“你最好没有啊。”

“戏都没拍够呢,我哪来的时间谈恋爱啊?”

“噢对了,我这里已经接到好多剧本了,我都给你推了,不过我看了一下,质量是比以前的好多了。慕生啊,我相信你拍完这部戏就能熬出头了。”

程慕生低头笑笑,“路还很长呢。”

“还有些杂志拍摄和访谈,代言也有了,我帮你看好了几个,你要不自己来挑挑?”

“不用,你帮我看了就行,我相信你。”

剧组的效率很高,虽然大部分原因是急着开拍,当晚官博就发了更换演员的声明,不出意外地又上了热搜,估计是公司给他买的。评论下面粉丝控评和无脑黑子都有,还有一些是吃瓜路人过大年的双生CP粉。

“让我康康这是什么!!噢!这部是罗浮生的戏啊!!”

“我晕,这几天糖分实在是严重超标了。”

“之前奶合作的姐妹恭喜你!奶中了!”

“我要再说一遍双生SZD!”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是不是浮生把慕生搞进剧组的啊?”

“呃层主还是不要递洗脑包吧,这个角色是慕生自己试戏得来的啊。”

“臣附议,层主不要再说这种话啦。”

连续上了好几次热搜的程慕生已经见怪不见了,平常心地看了一点点评论之后就睡觉了,睡觉之前他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但躺在床上的他仍然是没想起来,酣然入睡。

他第二天就提溜着行李箱去了酒店,正式进组的青年沦为了忙碌的高级社畜,每项工作无缝衔接,得亏他的戏排得不紧,不然中间的空档又要学小提琴和意大利语,又要去赶通告,这实在是吃不消。

这段时间他忙得团团转,今天赶完通告回去拍戏的路上还被罗浮生奴役,要他帮忙跑腿去买牛记生煎,他这是造了什么孽。

程慕生到了剧组之后就赶紧去弄了妆发,而悠闲的罗浮生进了化妆间拿了生煎就要走,程慕生连忙叫住了他。

“哎哎哎,干嘛呢。你都拿走了,不给我留点啊?”

“我拿去给沈巍吃,要有剩的给你拿回来。”

程慕生正想起身捉住准备开溜的人,结果被化妆师强行按了回去。

“程老师别乱动。”

罗浮生也在旁边贱兮兮地跟了一句,“程老师别乱动啊,我先走了。”

程慕生在座椅上不敢乱动,被化妆师安排得明明白白,只用余光瞥见了罗浮生火速溜走的身影。

等一下…罗浮生特意让他买生煎是为了给沈巍吃?罗浮生和沈巍关系什么变得这么好了?

他不就是连着赶了一段时间的通告吗,这种谜一样的发展让程慕生误以为自己错过了整个世界。

忙昏了头的程慕生今天真是好好体会了一番什么叫世界真奇妙,以至于不一会儿又在剧组中见到了井然的他脑海里不由自主地冒出来两句话。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有缘千里来相见,无缘对面手难牵。

评论(38)

热度(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