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走是小狗

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井慕/巍生】后来的我们-5(娱乐圈AU)

标签:主井慕副巍生/ooc预警/连载慢更he

[05.牛奶慕斯]

沈巍和导演张柯合作过好几次了,张柯是业界出了名的高标准严要求,但对沈巍格外欣赏,两人也十分投缘,早就熟络起来成为了密友。

有次两人正聊着天,副导演过来问江睿那小提琴独奏是直接用原曲还是找人录?

张柯皱着眉毛说哪能用原曲,还是找个老师来录吧。

沈巍一听这就插了话说:“正好我有个朋友会小提琴,拉得也挺好,要不就让他来帮帮忙?”

张柯扣扣搜搜地搓着手问:“要钱吗?”

沈巍笑着推了下镜框,“不用。”

想起之前那人还特意让他去现场帮忙看看程慕生的试镜情况,明明都这么上心了,嘴上还说着不追星呢。

“那让你那朋友先过来试个音?成了的话再约个专业的录音棚录。”

也怪不得这导演矫情,张柯习惯用同期声,对演员的情绪要求特别严苛,有时候收音不好,下了戏就要求演员补录音,所以他的组都自带简易录音棚。

沈巍当天就发消息给井然说了这件事,对方答应得也爽快。于是他们约好了时间,井然提上自己的小提琴就过来了。

井然这段时间没什么事做,有应酬就赴约,空闲了就在家里陪陪母亲,等花无谢到自己家里来蹭饭的时候还不忘把自己遇到程慕生这件事告诉了他,气得花无谢脑袋顶直冒烟。

“我好恨,我要是那天不跑那么快,慕生撞到的会不会就是我了?那我是不是就可以去他家吃饭了啊啊啊啊!哥你为什么要告诉我啊?你就是想气死我是不是?”

井然看着他那炸毛的模样不禁挑眉,心里暗爽,想着是啊我就是在炫耀。

“所以哥你也要开始追星了?”

这话倒把他给问住了,追星的话,要和花无谢那狂热程度比肯定是谈不上,便说了句,“我挺欣赏他的。”

花无谢埋头扒拉几口饭菜,又说,“噢,那我懂了,你是路人粉。”

井然搞不懂这些饭圈用语,就由了花无谢,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这段时间他和程慕生的联系也没断,青年在娱乐圈好歹也摸爬滚打了好几年,表面上看着也不是特别跳脱的一个人。花无谢告诉他,程慕生刚出道那时候公司给的人设是阳光元气美少年,结果才一个月人设就崩了,程慕生不太爱笑,对不喜欢的人更是冷漠,毒舌技能也满点跟上,为这事当初还被黑惨了。后来组合解约,他家哥哥遭遇了事业低谷,这尖锐的性子才被磨平了些。

冷漠毒舌?井然寻思着也不是这么回事啊,看来程慕生还真是实实在在一双标,外冷内热,对自己上心的人就会特别热情。

这反差萌还不止这一点,井然发现他还特别爱碎碎念,遇着什么事就爱在朋友圈发吐槽。

“今天王茂说我长胖了,竟然不给我肉吃,一口都不给![流泪]”

“社畜没人权,最近赶通告赶得我觉得自己快猝死了。”

“教我小提琴的老师是个地中海教授,我每次一上他课就会思考,拉小提琴的是不是都会变秃?害怕地摸了摸自己的发顶。”

嗯?这小脑袋瓜里都想的是些什么东西?

井然看见了就会给他点个赞,偶尔也会评论一下。

有天一位意大利的朋友让他帮忙改一下设计图,对方很急,就算两边有时差井然也耐着性子熬着夜地替他改好了,他把设计稿发过去之后又看了会儿朋友圈,看见程慕生发了两个瞌睡的黄豆表情,再配了一张剧组的图。

井然点了个小红心,再评论了一句“辛苦了。”

程慕生没有回复他朋友圈,而是直接发了微信过来。

“井先生怎么还没睡?”

井然看着那条信息勾了勾嘴角,动手回复道:“我刚在改稿子。”

“早点休息呀,不要熬夜,容易秃头。”

他现在看见秃头两个字就会想起程慕生那条关于拉小提琴会秃顶的朋友圈,觉得好笑。

“你还没收工呢?”

“嗯,今天又拍大夜。”

“[流泪][流泪]”

“辛苦了。”

“好了你赶紧睡觉吧!”

“嗯,马上就睡。”

“晚安井先生。”

还这么生分?

“以后叫我井然就好。”

“那晚安,井然。”

看见这行字的井然这才觉得舒坦了,回了个晚安之后就准备睡了,一夜好眠无梦。

/

井然今天去剧组之前又看见程慕生发了条朋友圈。

“好想吃周记甜品的牛奶慕斯蛋糕。”

男人心头一动,便开着车去了周记甜品。

到了剧组之后沈巍的助理接待了他,说沈巍正在拍摄,让他稍微等一下。井然点点头,问了句你知道程慕生在哪里吗?

小助理愣一下,一头雾水地给井然指了下程慕生的位置。

程慕生这边刚下戏,接了王茂递过来的矿泉水,边喝边走到了休息区,这刚准备坐下,就看见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男人带着一夜春水般的温柔笑意朝着他走来了。

程慕生鼓着腮帮子看他,看着那人越走越近才连忙把水给咽下去,惊讶地问道:“井先生?”

“还是井先生?”

“呃…井然。”程慕生赶紧改了口,这隔了好一阵子没见,交流全靠网上聊天,再见时心里竟然还揣了点紧张。他垂下头用指尖碰了碰眼尾缓解紧张情绪,自我安慰着慌什么啊,这不都是带回家吃过饭的人了嘛。

“晚上好啊。”井然眼尾处的弧度是湖面夜色。

程慕生脑袋还有点懵,“晚上好。”

罗浮生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了,把眼前这人上上下下打量了好一番,再勾着程慕生的肩膀小声说,“这人谁啊,来探你班的?”

程慕生不好把井然放一边晾着,便快速回了他两个字,“井然。”

“井然?”这名字罗浮生熟悉,“他不是沈巍朋友吗?你也认识啊?”

程慕生点点头,“改天跟你细说。”

“井先生你好,我是罗浮生。”罗浮生又转头冲井然咧着嘴笑,还友好地朝他伸出了一只手。

井然换上一个礼貌但疏离的笑,“你好。”

握完手的罗浮生就被导演叫走了,程慕生今晚就还剩了一场戏,一时半会儿还轮不到,现在又闲来无事了,正好跟井然聊聊天。

“你今天来剧组是探沈老师的班?”

“顺便探班,我是过来录音的。”

“录音?”

“小提琴。”

程慕生吃惊地微张着嘴,“我那小提琴的音是你来录啊?”

不对,这重点好像找歪了。

“你还会拉小提琴啊?”

井然微微笑着点头。

这人怕不是除了生孩子什么都会。

“噢对了。”井然这才找到机会把手里那个橘色的小盒子递过去,“给你的。”

“啊?”程慕生更疑惑了,按导演要求又留长了一些的刘海乖顺地垂在他眼尾,暖色灯光洒在他发顶,镀了层金色光圈。

有人替黄昏画上了落日,井然被青年那微微的一偏头给讨好了,觉得他像只未成熟的小金毛,可爱得紧。男人眼睛弯成了月牙的形状,声音都染上了笑,“周记的牛奶慕斯,你不是发朋友圈说想吃吗?”

程慕生心里顿时像是被草莓味的喷雾弹命中了一般,那股粉色迷雾弥漫开来,让他整个人都晕晕乎乎的。

他就在朋友圈发了句牢骚,竟然还真有人上了心…让人怪不好意思的。

“谢谢啊,真是麻烦你了…”

副导演忙完那边的事又过来领着井然去录音棚,井然正打算跟着他走了,余光瞥见程慕生把蛋糕盒子交给了王茂,便又站定问了句,“你现在不吃吗?”

程慕生不紧不慢地跟去了他们身后,怂兮兮地小声说:“我想去看看。”

看看帅哥拉琴和地中海大爷拉琴有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

井然好心情地勾了勾嘴角,“那一起吧。”

程慕生跟在他身后,盯着井然后脑勺那个扎起来的小揪揪发神,那发梢跟着井然的动作一上一下的,程慕生的心也跟着一颤一颤。他视线慢慢往下,看见了井然自己提过来的琴盒,便问道:“你自己带琴过来的?”

“我习惯用自己的琴了。”

程慕生在心里小声“啧”了一声,艺术家果真不一样。

外界与小录音棚隔着层玻璃,程慕生便在一旁抱着手臂隔着透明质感看他,看着井然慢条斯理地取琴,持琴,姿态像极了欧洲中世纪的优雅王子。

一曲完毕,见过井然拉小提琴之后的程慕生才真正领略到了音乐的魅力,若说这两者之间艺术层面的本质区别他是没发现,他倒是弄明白了自己的本质。

颜控即正义。

井然走出录音棚的时候看见程慕生眼睛里都是碎碎的星光,他被其中仰慕的神情盯得心里直冒粉红泡泡。

“你好厉害啊。”卷发青年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

“和专业的还是比不了。”

这边沈巍也下了戏,走过来跟井然搭了几句话。

程慕生一看沈巍过来了,脸上的笑容收敛了些,故作沉稳地跟沈巍打了个招呼,“沈老师。”

沈巍冲他微笑着点点头。

井然往程慕生前面挪了挪,把视线挡了个严实。

沈巍:“……”

旧友这小心思只有沈巍一个人知道,冲他投去一个打趣的眼神,后者则依旧面色如常,对那份带着温度的打量置之不理。

“你拍完了?”井然问。

“没呢,还有戏。”

“噢,那改天再一起吃饭吧。”

井然又转头问了程慕生,“你今天还有戏吗?”

程慕生本以为沈巍和井然要聊上好一会儿,正低着头玩手机呢,没想到井然会把话题转到他身上,便看着他坦诚道:“还有一场,今天可以早点结束。”

“那晚上一起吃饭吧,我等你。”

人类本质其实是双标狗。

——————————————

评论(51)

热度(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