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走是小狗

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井慕/巍生】后来的我们-7(娱乐圈AU)

标签:主井慕副巍生/ooc预警/连载慢更he

[07.坠于今日]

程慕生推脱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没舍得拒绝井然。

谁能拒绝一个用温柔眼眸满怀期待地望着你的男人呢,更何况他嘴边还带着让人舒心的笑,像变幻光阴里的景点,让人有想要停泊的欲望。

这个副驾驶也不是第一次坐了,他立起身子,都不敢往身后的软垫上靠,拘谨道:“我去你家吃饭?这不太合适吧,而且我今天还穿成这样…”

“怎么不合适了。”井然还是笑,在袅袅烟雾里呢喃细语。

“别担心,随意一点就好,我们也认识好一段时间了,你家我都去过了,请你去我家吃饭有什么奇怪的吗?”

“还是…你没把我当朋友啊?”

程慕生连忙摆手,平日里面对生人时冷清的双眸里带了落日的颜色,“怎么会,但毕竟是和你母亲一起吃饭,我就是怕打扰到她。”

“你放心吧,她正嫌家里没人陪着说说话呢,你要去了她指不定开心成什么样。”

“好,那我跟茂哥讲一声。”

听他这么说,程慕生才点点头,其实他也挺愿意和井然相处的,男人大多数是安静,但也不会完全无话相谈,聊天也能抓住重点,比那些单纯聒噪的人好太多了。

“至于这衣服…你要是不介意的话,等回家找套我的衣服给你先穿着。”

程慕生心想井然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自己再拒绝就是过于矫情了,便道了谢,大大方方地放松下来玩手机。

井然将车驶了出去,还伴有缓和的音乐,女声哼唱的玫瑰人生调子柔和,把人带进了令人迷醉的金色梦境。

当最后一句的玫瑰轻柔结束时,下一首歌的前奏响起。

程慕生当真是被吓了一跳,这竟然是他的歌。

《暮霭》这首曲子能混进艺术家的行车歌单还真是荣幸。

程慕生听着自己的歌还是脸红了,有种被公开处刑的错觉,又不敢问井然怎么会知道这首好几年前的过气歌曲,只好偏头偷偷看他。

望了一会儿之后又怕被人发现他这局促的反应,便把视线投到后视镜里,谁知镜子里早就有人在看他了。

视线相撞时两人还是无言,井然眼睛弯起笑得温柔,程慕生有种他似扉页,在这发着各种光亮的昏黑道路上找到了曾经弄丢的书名后,那种恍然入世之感。

心跳漏了一拍。

“我之前跟你讲过吧,我表弟很喜欢你,这首歌也是他推荐给我的。”

“那我可真是得好好谢谢他。”

要不是程慕生说得咬牙切齿的,井然当真以为他要去好好感谢一番花无谢。

“怎么?你不喜欢听自己的歌?”

副驾驶上那人摇了摇头,难为情地说:“你在我面前放,这不让我挺尴尬的。”

“你唱得很好听。”井然说,顿了一下后又加上一句。

“我很喜欢。”仿佛这样才能明确表达出他的心中所想。

快到井然家的时候罗浮生给程慕生发来一条信息。

“在?出来喝酒。”

井然停了车,打算带着程慕生回家了,小声提醒道:“好好看路,车库里灯光暗,小心别摔着。”

程慕生点头说好,按着键盘飞快地给罗浮生回了个“今晚有事”后就把手机收好了。

井然领着他到了家门口,指纹解锁进了门,在旁边鞋柜里给程慕生找了双拖鞋出来。

“妈,我们回来啦。”

白亚茹回应他的声音里有止不住的愉悦,“哎!儿子回来啦,你带着你朋友先坐,妈妈在厨房呢,刚刚菜凉了我又给热了热。”

井然招呼了程慕生在客厅坐下,自己又往饭桌那边走,看见那一桌子的菜时表情十分无奈,“怎么做这么多,我们几个人怎么吃得完,你别把自己累着了。”

白亚茹拿着碗筷出来,脸上笑呵呵的,“妈妈这不是想你了嘛,闲着没事就做多了,你啊,没应酬的时候就回家吃,外面的菜哪有家里的好吃啊?”
 “知道了妈,你赶紧歇着吧,我们俩先去换套衣服,穿着西装在家吃还挺奇怪的。”

井然去卧室找了干净的T恤和休闲裤,让程慕生在卧室里换上,自己则拿上套休闲装去了厕所。

他们体格差不多,程慕生穿着刚好,换好衣服的他被领到井然母亲面前,乖乖巧巧地叫了声阿姨好。

“妈,这是我朋友程慕生。”

白亚茹觉得这名字耳熟得很,但是没多想,笑着夸了他一句小伙子长得真标致。

给程慕生夹菜的时候白亚茹又多看了他几眼,觉得五官也挺熟悉的,她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赶紧放下碗筷去拿了自己的手机来看。

“怎么了妈?”井然关切地抬头问她。

白亚茹皱着眉毛,边看手机边从客厅走回来,再抬起头对着程慕哎呀了一声。

“你是那个秋风萧萧里面演蒲和风的那个演员吧?”

《秋风萧萧》是程慕生之前演过的一部古装剧,他演的那个角色是被女主绿透了的苦情男二。

“是啊阿姨,怎么了?”程慕生突然被点名,刚想伸出去夹菜的筷子还停在空中,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哎哟儿子,你怎么不跟我说慕生就是演那部戏的啊,我好喜欢他的,你看我今天都没好好打扮打扮,你就把他带过来了。”白亚茹撇着嘴,愁眉苦脸的,跟个十几岁的少女一般冲着坐他旁边的井然撒娇。

井然被他妈妈给逗笑了,“我哪知道你最近在看那部剧啊?再说了你还用打扮吗,你已经够漂亮了。”

“就你嘴甜。”白亚茹伸手去捏了捏井然的耳朵。

“哎妈,慕生还在这儿呢,你给我留点面子。”

程慕生也没忍住笑了,“阿姨您真是太可爱了。”

“慕生啊,阿姨今天这个样子你会不会嫌弃我啊?”

“怎么会呢阿姨。”

白亚茹边夹菜边和程慕生讨论起了剧情,还一边愤愤地说女主简直瞎了眼,真不知道男一有什么好的,和风对她这么好,最后女主还是跟着男一跑了,简直白眼狼。

这部剧井然只是知道,也是听花无谢安利过,但是没有去看,这个话题实在是无法参与,便安分地埋头扒饭了。

吃完饭后白亚茹拉着程慕生到客厅,非让他陪着一起看剧,还要讨论剧情,留井然一个人去洗碗,搞得他这个亲生儿子哭笑不得。

程慕生陪着白亚茹看了一集电视剧,这公开处刑让他浑身难受,迫切渴望刑满释放,求助似地去看坐在另一边沙发上的井然。

井然心领神会,起身去拍了拍白亚茹的肩膀。

“好了妈,慕生带回来可不是只为了陪你看剧了,现在时间也不早了,你该休息了,我跟慕生说会儿话,等会儿也要送他回酒店了。”

白亚茹看向程慕生的眼神里满是不舍,“这么晚了还回酒店啊?要不留下来住一晚吧。”

“阿姨我明天还有工作呢,这真不行。”

“这样啊…”

“那改天还要来看阿姨啊,阿姨把你以前的剧都一块补咯,你这小子我真是越看越喜欢。”

被白亚茹夸了一晚上,程慕生是真不好意思了。

井然把程慕生的衣服拿袋子收好,程慕生接过来对他说了声谢谢,约好自己将井然的衣服洗好后再给他送过来。

他再转头对着白亚茹道了谢,挥手道别后就离开了。

走出门的时候井然摇着头感叹了一句,“你还真是老少皆宜。”

程慕生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井然的这句打趣。

“其实我不太会和老人相处,陪着就好了,她说什么你就顺着她说。”

井然点点头,继续说:“其实今天还想弹琴给你听的。”

“弹什么?”程慕生来了兴趣,他刚才在井然家看见钢琴了,不得不感慨这男人还真是完美。

“暮霭,我听了几遍后那谱子就大概扒出来了。”

这么用心啊…

“谁知道你今晚的时间都被我妈占用了。”他语气里有淡淡的失望。

“那改天吧,你弹琴,我给你唱歌。”

“好。”

井然送他回了酒店,程慕生在乘电梯的时候遇到了沈巍和罗浮生。

确切地说,是沈巍扶着喝大了的罗浮生。

程慕生心里一惊,上次是罗浮生给沈巍买生煎包,今晚是沈巍去捞了喝醉了的罗浮生。

而且今天这两人都穿着件绿色薄风衣,乍一看跟情侣装似的。

他俩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程慕生正想上前帮忙扶着点,却被沈巍委婉地拒绝了。

“没事,我自己来就好。”说罢还紧了紧自己搂着罗浮生后腰的手。

程慕生闻言只好尴尬地收回自己那双手,沉浸在了被爱豆拒绝的悲伤中。

但是罗浮生并没有给程慕生太多忧伤的时间,手勾在沈巍脖子上的男人混混沌沌地苏醒,眯着眼睛盯着沈巍的侧脸,迷迷糊糊地说了句,“你…你谁啊…”

“沈巍。”男人看了眼罗浮生被酒意熏得红彤彤的小脸,眼里又是无奈又是心疼。

喝了这么多酒,明早说不定会头疼。

“沈巍?”

“噢…沈巍啊…”

“沈巍咳咳咳…”

程慕生在一旁听着只觉得丢人,怎么说个话还能把自己呛着了?

沈巍看着罗浮生咳得腰都弯了,腾了只手出来拍拍他的背给他顺气。

等罗浮生呼吸顺畅了,电梯也停了,程慕生害怕罗浮生出什么岔子,便沉默着跟在这两人身后。

前边罗浮生又开始不老实,双手都搭上沈巍的脖子,沈巍看着斯斯文文一人,也不知道他哪来这么大力气,还能拖着这死沉的醉酒男人一块走。

罗浮生结结巴巴地,凑到沈巍耳边叫了句,“沈…沈巍哥哥…”

程慕生好死不死地又给听见了。

“……”

我是不是不该出现在这里。

罗浮生继续胡言乱语道:“我…我小时候…”

“呃…沈巍…”

“哥哥…我…”

程慕生就住沈巍对门,他低头沉默着拿出房卡,还继续竖着耳朵听着罗浮生的胡话。

“我喜欢你。”

“砰”,沈巍关上门。

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

程慕生开门的手微微颤抖,脑海里面突然蹦出来一句话,巍生素是真的…

进门后的他又猛地想起沈巍把罗浮生带进了自己房间。

靠。

我兄弟和我爱豆有一腿。

————————————

晚上可以看哥哥啦 嘻嘻

评论(63)

热度(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