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走是小狗

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井慕/巍生】后来的我们-8(娱乐圈AU)

标签:主井慕副巍生/ooc预警/连载慢更he

[08.早行之人]

“我老师的儿子说他喜欢我。”

这句话在沈巍的脑子里面马不停蹄地绕圈圈,绕得他头脑也晕乎乎的。

罗浮生还是保持着神志不清的状态,白净的脸上有两朵粉嫩嫩的酒晕,他发现自己说话大舌头,就干脆不说了,脸颊两侧因为他抿嘴的动作而微微鼓起,活像只迷糊的小兔子。

这样子倒是比他平时闹腾的时候要乖巧几分。

虽然罗浮生平时围在他身边叽叽喳喳的时候也挺可爱的。

沈巍将他扶到床边坐下,罗浮生软软地靠在床头上,眼皮没力地耷拉着,有点犯困了。

男人被他折腾出了一身汗,他将外套脱下放好,再摘了那副平光眼镜,找客房服务要了杯蜂蜜水,还替罗浮生接了个他生活助理的电话。

“嗯,浮生在我房间。”

他转头见罗浮生就要靠着那床头的地方睡沉了,沈巍又赶紧过去轻轻拍了拍他的脸。

“他快睡着了,没事,今晚我来照顾他就好。”

挂断电话后的沈巍弯下腰去,轻轻叫了他一声,“浮生?”

“嗯?”

罗浮生迷迷糊糊地睁眼看他,还冲他傻傻地笑了。

沈巍没忍住跟着他一起弯了眼睛,柔声道:“还有力气吗?先去洗个澡吧。”

“我还行,就是有点不清醒,洗…洗澡还是没问题的。”

罗浮生眯了一小会儿,感觉身体稍微舒服了一些,没有那么不适了,便听了沈巍的话往浴室走。

这澡他是自己洗好了,但是衣服裤子扔了一地,还把沈巍放在浴室里的睡袍拿来穿了。

看这样子好像是不太清醒。

沈巍去收拾了残局,叹了口气,他这是捡了个祖宗回来啊。

罗浮生乖乖喝了蜂蜜水再去漱了口,掀开被子往床上一栽,睡死了。

饶是沈巍有着一肚子的疑问,看着他床上闭着眼睛睡得沉稳的青年,也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他洗好澡后坐到床边,房间里的沙发太小,当然容不下他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今晚只能同睡。

前阵子罗浮生突然对他热情了起来,他还猜测过罗浮生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或者是因为对手戏太多而想要提前和他打好关系。

国内的戏份拍摄进度快过半,过了那么久他也还是没琢磨透罗浮生的小心思,但他知道那些示好都是真心实意的,沈巍明白罗浮生其实是个很容易就把自己的真心掏给身边朋友的一个人。

男人再低头看他酣睡的侧脸,就这样毫无防备、乖巧地靠在柔软枕头上,卷翘的睫毛化作了一只停在纯白花朵上的小蝴蝶,停下了扇动的翅膀安心栖息。

沈巍没忍住,伸手揉了下那毛绒绒的脑袋,希望罗浮生也可以安稳地停靠在这里入眠。

他躺下后又想起了罗浮生说的那句话。

罗浮生说喜欢他。

沈巍把喜欢二字轻轻念了一遍,含在口腔里反复雕琢,心里有了轻微悸动。

明明这两个字他听得许多人说起过,听过上百次上千次,怎么偏偏没罗浮生只说一遍的来得动人,就像是那孩子捧着颗明亮的白玉珠子走到你面前,你根本狠不下心来拒绝他。

也像是在月光笼罩的时候光脚踩在海边浅滩上,沿着海岸线一直走,浪潮慢慢裹上脚踝,那感觉也让人生不起半分厌恶。

沈巍垂下眼眸与他小声道晚安,一夜无梦。

这一夜睡得还算安稳,等到第二天罗浮生从沈巍怀里醒来的时候,头脑里边宛如有一颗炸弹爆炸了,心里面更是一片鸡飞狗跳。

罗浮生刚醒时没来得及睁眼,本想翻个身,却发现被人给死死搂住了,那臂膀有力得要命,让人完全动不了。

更何况他一呼一吸间还有股熟悉的沉稳木质香。

青年吓得一哆嗦,睁眼后视线往上移,瞥见了沈巍有棱有角的侧脸。

“沈巍!你怎么在我房间啊!”

沈巍被他这一嗓子给嚎醒了,用手背挡了挡眼睛,等适应了窗外不小心泄进来的光线才缓缓睁开眼。

“这是我房间。”沈巍缓缓说道,声音还是沙哑的。

等男人松了手,罗浮生赶紧坐起了身,他心下一阵慌乱,“那我怎么在你房间啊?还有我这衣服…”

“也是我的,你昨晚喝醉了,打电话让我去接的。”

沈巍没了睡意,也坐起了身,两人在床上大眼瞪小眼。

“我怎么会给你打电话?”罗浮生皱着眉毛指着自己,陷入了自我怀疑当中。 

沈巍眼睛里还有迷蒙睡意,风一吹就泛起波澜涟漪,他看向罗浮生,沉声说:“这个我也想知道。”

罗浮生心虚了,低头小声嘀咕道:“那你干嘛抱着我睡…”

“你睡觉不老实,太…闹腾了,我睡不着。”

这话说得还挺在理。

罗浮生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哎…其实你把我送回我自己房间就行了,这一晚上还真是麻烦你了。”

沈巍听到这话之后竟哽住,开始反思起自己为什么把罗浮生带回了自己房间。

他脑海里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因为不放心罗浮生。

不放心他自己…也不放心把他交给其他人。

“照顾你不算麻烦。”

沈巍下了床,正打算去卫生间洗漱,又转头问了还呆坐在床上的罗浮生:“你不记得自己昨晚和我说了什么吗?”

“我说什么了?”

“没事…你不记得就算了。”沈巍语气里有淡淡的失落。

这话听着怎么这么耳熟?

罗浮生见沈巍又成了那副无辜幼小无助,人畜无害小白兔的样子,心下又开始懊恼,我难道趁着酒劲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他仔细回想了一下,记忆碎片拼凑了起来,自己好像是说了小时候的事情…难道是把自己小时候其实很崇拜他很喜欢他的事情告诉沈巍了?

既然这样,那应该也问了沈巍那件困扰了他许久的事情吧,毕竟他前阵子故意讨好沈巍,就是想问问那件事,可每次面对他那双温煦双眸时,他就说不出口了。

他怕…怕真是什么特别丢人的事…

他小时候到底对沈巍做了什么糟心事能让沈巍一直记得啊!

罗浮生舔了舔舌头,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昨晚…我是想问…”

唉,还是不知道怎么问出口。

罗浮生抬头看着沈巍,那人也是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可两人都把对方欲言又止的表情误解了。

沈巍以为他是因为昨天的表白害羞了。

罗浮生则以为是他不忍心告诉自己小时候发生的事情。

“那个…你也不用那么快回答我!你想说的时候再说吧!”

“我先回我自己房间换衣服,等会儿把你这身给你拿过来。”

罗浮生说完便急匆匆地往门口走,背过身去关门的时候又想到了什么,又把门推开一个缝隙,扒着门框只露出个眼睛看沈巍。

“今天收工之后要不要一起吃饭?”

沈巍眉眼都带笑,点头说好。

打错电话的这个乌龙等到罗浮生回房间换衣服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他的生活助理姓孙,叫孙武,通讯人按姓氏字母排序下来,沈巍就排在他前边。

罗浮生估计是自己喝多了没看清,就给沈巍拨过去了。

窒息的是沈巍还真把自己捞回去了,而且是捞回了自己房间照顾一晚上,害得他又在沈巍面前丢人现眼了。

所以罪魁祸首还是程慕生!如果不是程慕生没陪他去喝酒,他就不会打错电话!

罗浮生理直气壮地把锅扔了出去。

他这茬又想起了昨晚程慕生说的有事,心想等会儿到了片场得好好问问他。

程慕生到的时候罗浮生和沈巍已经开拍了,可他昨晚熊熊燃烧起的八卦之魂还没有被扑灭。

组合没解散之前程慕生曾经误入过CP粉的奇妙领地,好奇心驱使着他看了一晚上队里其他两个成员的同人图和同人文,从此以后他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他操心了一晚上,脑补出了一场场沈巍与罗浮生的爱恨情仇与旷世奇恋,他甚至开始纠结到底是沈巍在上还是罗浮生在上…貌似切开黑美人攻好像比较带感,那就委屈自家兄弟做受了。

程慕生脑子里还是以前自己看过的一些同人小说的套路,心想会不会还有潜规则什么的?

其实是我爱豆包养了我兄弟,罗浮生之前是在反抗金主压迫才不肯与他亲近,最后发现自己早已深深爱上沈巍,然后两人开始了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不对,这也跑得太偏了。

程慕生等到罗浮生一下了戏就凑了过去,眨巴眨巴眼睛问他:“你和沈巍昨晚…没发生什么吧?”

“就一起睡了一觉呗,还能有啥。”

都一起睡觉了还不是什么大事?!

程慕生看向罗浮生的眼神里带了点怜悯:“哥你现在还好吧?”

罗浮生揉了揉眼睛,回答:“我没事啊,我好得很,昨晚就是喝多了,现在特别清醒。”

所以是酒…酒后乱性?

罗浮生不知道程慕生脑补了一些什么奇怪的东西出来,拉着他到休息区的椅子上坐下,转过头来问他:“你昨天晚上又有什么事啊?”

程慕生把敲定新代言和去井然家吃饭的事情告诉了罗浮生,罗浮生先是对代言的事情表示了惊讶。

Sillage这个牌子他是知道的,之前的代言人是他同公司的男艺人,叫林子帆,经纪人有点手段,喜欢把粉丝当枪使,前段时间还靠着饭圈撕逼抢了一个同咖位艺人的资源。

罗浮生小声提醒他:“他们之前那个代言人有点问题,你和王茂都注意一点,小心被黑。”

程慕生点点头。

他又喝了口矿泉水,又问程慕生:“不是,你和井然关系什么时候变这么好了?还去人家里吃饭了。”

程慕生低头看手机,答道:“一来二去的就熟了。”

“你们这倒是…怎么来怎么去的啊?我记得井然和沈巍关系挺好的。”

这一说到沈巍,程慕生又连忙问:“我都忘了问你,你和沈巍的关系…呃…什么时候变成那样了?”

“就电影开拍那段时间啊。”

“你今天这是怎么了,奇奇怪怪的,一直沈巍沈巍的。”罗浮生皱着眉毛看他一眼。

还能怎么!这不是忙着关心我兄弟的终身大事吗!

程慕生心想他不过只提了沈巍几句,这还吃上醋了?

啧,恋爱中的男人真是不好惹。

 ————————————————

误会多了就成了命中注定(bushi

想要拥有三连QwQ

评论(48)

热度(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