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走是小狗

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井慕/巍生】后来的我们-22(娱乐圈AU)

标签:主井慕副巍生/ooc预警/连载慢更he

[22.小别]

程慕生回国一个月,终于把欠给品牌方爸爸们的广告给拍完了。在这期间里也有好几个综艺前前后后地来找他,火的不火的都有,但他都给拒了,原因很简单,他真的没有什么综艺感,嘴巴也毒,聊着聊着就把天给聊死了,程慕生无奈,真心觉得自己在节目上还是少说话为好。

他们组合刚出道那会儿走的是小鲜肉国民偶像路线,上的综艺类节目还挺多,组合一共四个人,就程慕生一个人全程没什么参与感,站一边跟个没有感情的营业机器似的,纯粹就是充当了一块好看的背景板。

最近王茂开始给他筛选剧本了,优先考虑了制作团队的质量,过滤了一些没什么内涵和价值的本子,再让程慕生来选剧情挑角色。青年还没有看到特别钟意的角色,自己心里也没拿定主意,就先看好了一个现代刑侦类的电视剧,还有一个文艺电影。他也问了问井然的意见,男人说不急,慢慢来,总会遇到合适的和喜欢的。

《散场留情》的电影宣传也还早,程慕生就又意外地闲了下来,王茂说就当给他放假了,青年规划了一下时间,飞去罗马浪了几天之后又回老家看望了母亲,再暗戳戳地参加了几个公益活动。

青年这几天都在老家市里一个贫困县的大山深处里住着,他前些年事业特别低沉迷茫的时候做了一个特别大胆的决定。那时候的程慕生看了看自己的存款余额,把给自己和母亲需要用的留了出来,剩下的钱用来给一个村子捐了所希望小学,尽管那里孩子总共只有几十个,但于他来说还是十分有意义。

他那时候就想,不如把公益当成自己的一个奋斗动力,让大山里的孩子都有书念,也算是他的一个心理寄托。小学建成时他来过一次,给那些眼睛晶亮的小孩上过音乐课,如今三年过去,他再一次来到这里,周边环境倒是大有改善,可那些拥有明亮双眼的孩子们笑容不改,见到程慕生时害羞又兴奋地围过来叫他程老师。

这次的活动非公开,就只有他和工作室里的一些员工一起同去,给孩子们带去了新文具和书本。

粉丝们也是天天盼,微博上的最新一波留言都是哥哥你自主营业一次吧!哥哥发发自拍吧!好想你啊哥哥!

程慕生心想这段时间广告宣传不是都在发吗?虽然都是王茂在帮他打理,不过你们还想要啥自行车啊!

但看着那一条条“想哥哥”的评论,他还是没忍心,外出活动时拍了几张照片发在了微博上。

粉丝们的评论很快就来了,老粉们看着那处的风景就认出了这是什么地方,这个希望小学很多人都知道,并且粉丝里自发组成的公益站一直在与工作室联系。

“慕慕又回去看小朋友们啦!有给他们上课吗?”

“哥哥和小朋友们要玩得开心噢!”

“慕生真的太好了,又偷偷做公益,以后要带上我们啊!慕斯们要赶紧跟上哥哥的脚步!”

刚开始的评论都在讨论那所希望小学,新入坑的粉丝不知道,也在问相关的事情,说想捐东西捐钱,想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程慕生这时候站在学校那方小小的操场旁,脖子上挂这个单反相机,今日天气不错,暖阳与清风共生共存,那微风拂起几缕他的发丝,额前柔顺的刘海被吹乱了,他便仰起头抿嘴轻轻摇头,贴着肌肤的发梢迎着暖光微微跳动。

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将这一幕与山间风光一起框进了镜头,那一瞬间是既风动,也是心动。

程慕生拿着手机看评论看得还挺开心的,就挑了两三条评论回复,然而接下来的评论就开始歪楼了,主要还是因为罗浮生来给他评论了条“手表不错。”

程慕生发了张比着剪刀手的自拍,正好秀了把井然之前送他的生日礼物,定制的情侣款,他这一只表盘是白色,井然那只则是黑色,时针秒针互相追逐着前进,画出的弧度是他们对对方的无尽思念。

“哈哈哈哈哈我这才注意到慕生换手表了。”

“这表和人一样好看!”

“啊啊啊求科普,这是哪个牌子啊?好适合慕生噢!想买同款的我蠢蠢欲动。”

“有站子扒到牌子了!价格让人死心…而且买同款的可以退下了,可是很明确地告诉你这是定制款。”

程慕生往下翻看了一会儿,又再次回到顶端给罗浮生回了个谢谢,还带了个吐舌头的表情,不一会儿就收到了罗浮生发的微信。

“你又发微博秀恩爱。”罗浮生对他这行为十分唾弃。

“什么叫又?我这才是第一次秀。”

“得了吧你,真以为我不知道啊,你上次发的那个别墅模型的照片,那东西难道不是井然送的?”

“……”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揭穿了。

程慕生一点也不害臊,并且乐于承认,毕竟他本来就是故意的,于是打字回复道:“你也秀呗[得意]。”

“不了,你也知道那群姑娘有多能扒,我和沈巍还要不要活了?”

“你和沈巍可以兄弟情深嘛。”

还兄弟情深呢…罗浮生翻个白眼,见程慕生站着说话不腰疼就不想跟他聊了,按了锁屏键继续工作。

这边的程慕生看他没理人了,就拿了单反去拍了点山野风光,还有这里孩子们的一些照片,那一张张笑脸对他来说都很有纪念意义,青年翻看相册,勾起嘴角满意地笑了笑,想等回家之后再导出来发给井然看。

想来他和井然在一起之后,自己真是什么事情都想要和他好好分享,那种心里住着一个人的踏实感让他每天都过得无比充盈。

井然与程慕生再见面时已是十一月底。

那时候程慕生已经确定好了剧本,依旧是电影,网络大IP改编的冒险科幻类题材,他饰演男一号。

这个剧本找上他来时他倒是挺惊讶的,因为原著他高中时就看过,还特别喜欢,再看角色是一番,整个人激动得差点跳起来,便把之前看好的剧本在心里默默给否了。

国内的科幻片虽然拍得都不怎么样,好在这个题材是冒险为主科幻为辅,团队也还不错,再怎么作也不会沦落成烂片,程慕生把剧本看完之后就定了下来,因为其他演员还在物色,暂定的开机时间是十二月底。

《散场留情》准备在元旦前后上映,十一月中旬时已经开始跑电影的宣传,这么算来时间也刚刚好,这边的电影宣传完了之后就可以直接进入到下一部影片的拍摄。

前阵子程慕生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又接到了几个代言,商业价值“噌噌噌”地往上涨了许多,每日都是忙碌充实,不过目前宣传才开始跑,后面的行程要慢慢排,可能还要跟着剧组去上几个综艺,他一直到了十一月月末才空出点了时间。

一日早晨他起床之后给井然打电话,说最近自己得了空,想去意大利找他。

电话那头的井然笑了笑说不用,程慕生却不高兴了。

如今气温已经降下去了,东江临近冬天时尽是浸入骨髓的湿冷,他裹着法兰绒的睡衣走到窗边,看着窗外的大风卷着一地的金黄落叶路过,吹得那浅色窗帘扬得老高,青年便去拉过玻璃窗,把这寒风紧紧隔在了室外。

“我就是想你了,想见你,我们这都要三个月没见面了。”程慕生紧紧握着手机小声道。

“你就只有一周时间,飞来飞去的多累啊。”

“我不怕累。”

井然那边沉默了好一会儿,程慕生听着听筒里传来的阵阵呼呼作响的风声,心跳突然开始加速。

“慕慕,我也很想你…所以我回来了。”

“啊?”

“来开门,我到你家门口了。”

程慕生惊得在原地愣了好几秒,听到那门铃声催促才缓过神来,他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跑去给井然开了门。

他看着此刻穿着深色风衣站在他门前的男人,惊喜得不知该说什么话。

“我…我…”

井然将行李箱提进来,熟门熟路地在玄关处的鞋柜里给自己找了双拖鞋,他换好鞋子之后看向青年,嘴边笑意根本藏不住,伸手捏了捏程慕生的脸道:“怎么?高兴得傻掉了?”

程慕生还是沉默,只不过眼里有与对方同样浓郁的思欲念想,他搂上井然的脖颈,给予男人一个紧实温暖的拥抱,再贴上井然因为寒冷天气而变得冰凉的脸颊,蹭着他的耳畔轻声说:“我好想你。”

井然也伸出双臂拥紧了他,“我也是。”

他们就这样相拥了许久,程慕生嗅着他身上的味道,井然用的还是他之前送的那款香水,凛冽中有沉稳,还沾染上风尘仆仆的疲惫气息,像午夜之中的蓝色,成了他的瘾。

井然去蹭了蹭他的鼻尖,抬手拂开程慕生额前软趴趴的头发,望向他那双湿润的眼眸,那股绵远的爱意将他们二人紧紧缠绕。

他们皆是不语,缄默之中却有浓烈的气氛在燃烧,化作宇宙之中的两颗星球,无法相见时也有引力在拉扯,更何况他们现在是彼此重叠,深情比蔚蓝色大海更甚。

默契的爱侣在片刻后去亲吻对方,最开始是浅尝即止,亲亲嘴角吻上薄唇,井然抚上程慕生的侧脸,见他看向自己的眼神迷蒙又温柔,便加深了这个柔腻的吻。

如今程慕生脑海里有一种迟钝的绚烂光晕,这突如其来的惊喜砸得他脑袋发蒙,只能跟着井然的脚步走,由他主导了自己。

他被缓缓放倒在了沙发之上,后背靠上软垫,仰头与井然交换急促的呼吸与爱意,探上天边半明半暗的云朵。

“你怎么突然回来了?圣天使桥的项目不是早就开始了吗?”

“是开始了,不过项目的第一部分差不多结束了,后面需要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更多,所以我这次才去争取了两周的假期。”

“我怕我太久见不到你,思念成疾。”

听到这话后程慕生扬起一个稍显傻气的笑,那模样惹得井然又来亲了亲他的侧脸。

那温存没持续多久,沙发上的手机就开始振动,是王茂打来的,程慕生接起,听他说着今天的行程安排。

程慕生跟他讲井然回来了,王茂心领神会,说那我把你行程都往后调调,宣传活动你要不想去的就不去,反正有沈巍和罗浮生在,不过今天下午的活动要记得,到点了我就过来接你。

青年嗯嗯几声后挂断了电话,又不由自主地黏到了井然身上去。

“下午还有活动?”井然自然地搂上了程慕生的后腰。

程慕生点头,又说,“晚上没行程,你今天不回家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吃个饭。”

“今天不回,我还没告诉我妈,直接到你这里来了。”井然突然想到了什么,再次看向程慕生,“对了,你下午结束了给我打个电话,我去接你,晚上和我表弟一起吃个饭。”

评论(24)

热度(192)